注册

马英九出手“抢救”连胜文 营造蓝营大团结气势


来源:华夏经纬网

马英九助选列车提前启动,还主动配合连胜文出席至少七场造势动员大会。

原标题:营造蓝营大团结气势 马英九出手“抢救”连胜文

华夏经纬网10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九合一”选战将进入倒数一个月,国民党选情因黑心油风暴拉警报,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更是吃紧,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助选列车提前启动,还主动配合连胜文出席至少七场造势动员大会,由党籍台北市“立委”负责筹划,马英九将“场场都到、全力辅选”,营造蓝营大团结气势。

据报道,“九合一”选举被国民党视为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的保卫战,马英九助选列车本周启动,周间在北北基桃辅选,周末开到其它县市。国民党“立委”也加入辅选行列,尤其台北市“立委”,本周起全面协助连胜文。

据透露,连胜文在台北市民调持续低迷,马英九透过党中央主动联系连胜文阵营,愿意拨出时间全力辅选连胜文,也提出陪连胜文扫街拜票等方式助选,让连营甚感窝心。

据了解,连营内部开会取得共识,基于马英九的维安考量,不采取扫街拜票的动态性活动,而是由党籍“立委”筹划举办造势动员大会;国民党在台北市有七席“立委”,一个选区至少办一到二场,至少有七场以上造势活动,一场至少可动员2600人。

至于马英九助选的场子,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会不会站台,营造“马王团结”的党内和谐气氛?辅选人士表示,每个场子由党籍“立委”自行邀请,王金平已公开承诺,只要能辅选的地方,他从不推辞。

此外,有关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部分,民进党发言人徐佳青指出,柯文哲主张“在野大联盟”,在选战初期,民进党就与柯达成协议,不介入选务工作,如果柯文哲提出需求,民进党就会帮忙。她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目前没有帮柯站台的计划,但蔡英文会亲自带领议员参选人扫街拜票,发挥“母鸡带小鸡”作用。

相关专题:2014台湾七合一选举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马英九 辅选 柯文哲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