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南市长最新民调:赖清德65%大赢黄秀霜14%


来源:华夏经纬网

现任市长赖清德以六成五支持度大幅领先黄秀霜的一成四。

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原标题:台南市长选情民调:赖清德65%大赢黄秀霜14%

华夏经纬网10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联合报》台南市长选情调查发现,民进党在台南市长期拥有“执政”优势,蓝营面临苦战。现任市长赖清德以六成五支持度大幅领先黄秀霜的一成四;六成三选民肯定赖清德是营造城市幸福感的最佳推手,百分之六较青睐黄秀霜。

据报道,下届台南市长选举,国民党推派台南大学校长黄秀霜挑战民进党现任市长赖清德。调查发现,只有五成六选民对台南市长选情发展感兴趣,三成四并不在意。

观察台南市长选情,在台南市政党版图绿大于蓝及现任优势的双重加持下,如果明天投票,赖清德以六成五支持度大幅领先对手逾五十个百分点,黄秀霜在此蓝营艰困选区,目前获得一成四选民青睐,另有二成选民未决定。

交叉分析发现,不论男性或女性选民,赖清德都获得六成以上支持,其中又以男性选民支持略高一些;黄秀霜支持度则皆低于一成五。

从年龄来看,年龄越轻选民,支持赖清德连任的比率越高。支持度由六十岁以上选民的五成二、四十至五十九岁选民的六成四,上升到四十岁以下选民的七成四;黄秀霜在各年龄层所获支持则在一成二至一成六之间。

从教育程度来看,赖清德在高中职以上选民中,以七成左右支持度领先黄秀霜;初中以下选民中两人差距较少,五成六挺赖,一成一拥黄。

从政党倾向来看,赖清德获得逾九成绿营支持者力挺,在中立选民中也略胜一筹,以六成一支持度领先黄秀霜约一成的支持度。即便是蓝营支持者中,也有三成九挺赖,不到五成支持黄秀霜,如何凝聚泛蓝选票是黄秀霜的一大考验。

从地区看,赖清德在原台南市地区所获支持近七成,原台南县地区的支持度略低一些,但也超过六成;黄秀霜在原台南市和台南县地区则分获一成六及一成三支持。

对于台南的选情发展,逾八成选民看好赖清德能够连任,仅百分之二觉得黄秀霜较有胜算,一成六无意见。

至于蓝绿两位参选人中谁比较能营造城市的幸福感,六成三选民对赖清德较具信心,百分之六肯定黄秀霜较佳,三成无意见。

相关专题:2014台湾七合一选举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选民 民进党 选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