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警员:被占中者撞至关节脱臼 还要忍受辱骂


来源:人民日报

阿权同样在阻挡示威者时,被意外碰撞至左肩关节脱臼。

原标题:“占中”期间的香港警员们

本报记者尹世昌

非法“占中”持续近一个月,奋战在维护香港法治最前线的警员们,这段日子经历体力和心理的严峻考验。示威期间参与执勤的警员表示,工作难免受到辱骂和身体损伤,最重要是调节心态。

警长阿生和阿成都是警龄达20年的资深警员,均认为旺角区的示威行动最难处理。隶属冲锋队的阿成说,平日当值需背着20多磅装备,“占中”期间需带上额外装备,加上连续数天、每天接近20小时值勤,后腰磨出多个水泡,他深知告病假会加重同事的工作负担,故自行敷药镇痛,支撑了11个工作日。

隶属冲锋队的阿生在旺角一次负责分隔人群的行动中,冷不防被人从后扭了手臂一把,事后才发现臂上呈现一大片瘀痕。

警员安仔和阿权警龄只有短短数年,同样在旺角执勤时受伤。安仔坦言,站在最前线压力很大,在示威者冲击警方防线时,他被示威者的雨伞擦伤了左眼角、血流满面。阿权同样在阻挡示威者时,被意外碰撞至左肩关节脱臼。

连日来不断被示威者辱骂,一线警员承认感到不开心。阿成、阿生都表示,要懂得调节心态。此外,不少警员家庭生活也受到影响。

前线警员都希望“占中”尽快告一段落,让工作和生活恢复正常。这段日子,有人对警队或许不满,但有更多市民向当值警员送上鼓励和问候。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警员 示威 示威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