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卫组织:埃博拉病例数过万 近5千人已死亡


来源: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最新埃博拉疫情报告称,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美国、西班牙、马里以及已结束疫情的尼日利亚与塞内加尔累计出现埃博拉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0141例,其中4922人死亡。

原标题:世卫组织:埃博拉病例数过万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5日电(记者张淼 王昭)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最新埃博拉疫情报告称,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美国、西班牙、马里以及已结束疫情的尼日利亚与塞内加尔累计出现埃博拉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0141例,其中4922人死亡。

报告称,在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其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已达10114例,死亡4912人。目前,塞拉利昂国内全部行政区都已至少报告1例埃博拉病例,利比里亚仅有1个行政区未发现病例。

美国、西班牙、马里与尼日利亚、塞内加尔五国则报告了源自西非重灾区的输入型病例或本土感染病例,其中美国出现4例确诊病例,死亡1人;西班牙与马里各出现1例确诊病例,马里首位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婴已于24日死亡。

此外,尼日利亚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0例,死亡8人;塞内加尔出现1例病例。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已分别于本月17日和20日宣布塞内加尔与尼日利亚埃博拉疫情结束。

报告还称,截至10月23日,埃博拉疫情已共导致450名医护人员感染,其中244人死亡。

相关专题:埃博拉再度肆虐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病例 确诊 医护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