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恐袭案凶手系“独狼” 或因出国作战被阻泄愤


来源:新快报

警方称,他此前曾计划前往叙利亚或利比亚,但申请护照受阻,他或许因此制造枪击案泄愤。

原标题:枪手系“独狼” 或因出国作战被阻泄愤

据新华社电一名枪手22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制造了震惊全国的恐怖袭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定,枪手为32岁的加拿大男子迈克尔·泽哈夫-比博,系单独作案。综合多家媒体报道,这名“独狼枪手”来自加拿大魁北克,曾经吸毒,拥有多桩案底。

虽然尚不清楚作案动机,但警方称,他此前曾计划前往叙利亚或利比亚,但申请护照受阻,他或许因此制造枪击案泄愤。

问题多多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专员鲍勃·保尔森说,泽哈夫-比博最近皈依了伊斯兰教,计划前往叙利亚,并向当局申请护照。

但媒体报道,加拿大警方此前已经将他列为“高度危险”的可疑人物,并采取措施阻止他前往国外,加入极端组织作战。这可能导致泽哈夫-比博难以取得护照。

保尔森认为,泽哈夫-比博制造枪击案,可能是因为申请护照受挫而泄愤。

媒体披露,泽哈夫-比博最近几周都在渥太华市中心一个流浪人员收容所栖身。

同在收容所的劳埃德·马克斯韦尔说,泽哈夫-比博曾经在温哥华住过一段时间,然后去了卡尔加里,这次来渥太华就是为了得到护照,因为他认为这在首都更容易办到。“他没有得到它(护照),这让他非常气愤,”马克斯韦尔说。

同样,在渥太华流浪人员收容所,一名自称叫马克的人向记者说,泽哈夫-比博表现出双重性格,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其母致歉

渥太华枪击事件后,泽哈夫-比博的母亲苏珊·比博给美联社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苏珊在邮件中说,她对儿子的行为感到气愤,为他所造成的痛苦和惊恐致歉。

苏珊说,她上周与儿子共进了午餐,但之前已经有5年没有见面了。“他显得失落,(与社会)格格不入,”苏珊说。

苏珊表示,她并不清楚儿子的作案动机,“我对儿子感到气愤,我无法理解(他的行为)”。

■链接

“斧头男”纽约街头袭警 或与“伊斯兰国”有关

据新华社电美国纽约市皇后区街头23日上演血腥一幕:一名男子手持斧头袭警,致使两名警察受伤。

纽约市警察局证实,当天下午2时许,4名年轻警察在步行巡逻时碰上一名摄影师,后者希望为他们拍照。突然间,一名穿绿色帽衫的男子闯了过来,挥舞着斧头向警察砍去,砍伤一名警察的右臂和另一名警察的头部,另外两名警察拔枪击毙这名男子。

两名受伤的警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情况危急。警方没有透露“斧头男”的身份,只说他大约32岁。警方正在调查这起案件是否与极端武装“伊斯兰国”相关。这一组织先前呼吁支持者在美国本土发动“独狼”行动。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