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俄罗斯无意重建“帝国”


来源:人民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建立联盟的计划,不奉行“过招”原则,也没有打算重建帝国。

原标题:普京:俄罗斯无意重建“帝国”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建立联盟的计划,不奉行“过招”原则,也没有打算重建帝国。

普京强调,俄罗斯愿意实现一体化,希望与国际社会成员进行积极、和平的合作。莫斯科正在欧亚经济联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组织的同行们及其他合作伙伴积极合作,目的是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而不是搞分裂。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说,俄罗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俄罗斯的重点是进一步完善民主和开放型经济,加快国内发展,同时考虑到目前的世界趋势,在传统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的基础上团结社会。

普京补充说,俄罗斯加强与亚洲合作伙伴的合作并不意味着背弃欧洲。俄罗斯对亚太地区的积极政策不是因为受到制裁,而是出于务实态度,因为“无论是在政治还是经济方面,东方都在世界上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