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医生完成全球首例“死亡心脏”移植活人手术(图)


来源:人民网

根据《澳洲每日邮报》报道,悉尼圣文森特医院的医生们利用一种由张任谦心脏研究所研发的保存液,成功将呈死亡状态的心脏“复活”,之后移植到三名病人体内。

悉尼圣文森特医院的医生运用澳大利亚开发的心脏复跳控制台和保存液为患者移植死了的心脏

悉尼圣文森特医院的医生运用澳大利亚开发的心脏复跳控制台和保存液为患者移植死了的心脏

原标题:澳医生完成全球首例“死亡心脏”移植活人手术

人民网10月24日讯 根据《澳洲每日邮报》报道,悉尼圣文森特医院的医生们利用一种由张任谦心脏研究所研发的保存液,成功将呈死亡状态的心脏“复活”,之后移植到三名病人体内。这一系列手术属全球首例。该院称,此举将使类似情况患者的存活率增加30%以上。

据悉,移植手术的关键之处是将停止跳动的心脏恢复跳动后,利用相应机器注入保存液。57岁的米歇尔·格里贝拉和44岁的让·达蒙以及另一位还在恢复中的病人最先接受了“死亡心脏”的移植手术。

根据澳法律,医生必须等心跳停止5分钟后才能取出器官,但是缺氧会对心脏造成严重损害,甚至不能用于移植。这种保存液可以降低对心脏的伤害,在心脏重新跳动时还能增强心脏的功能,令其更能适应移植,从而增加心脏移植手术的成功率。(实习生 孙静)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心脏 移植 首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