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警察及家人频遭占中者网络威胁 子女被欺凌


来源:观察者网

香港警方22日以涉嫌刑事恐吓罪逮捕一名男子,指控其对一位警员的女儿发出恐吓。

原标题:香港男子因恐吓警察女儿被捕 警察及家人频遭占中者网络威胁

占中人士的街头暴力已经遭到香港市民的声讨,而香港执法警察在生活中面临的骚扰仍然亟需关注。香港警方22日以涉嫌刑事恐吓罪逮捕一名男子,指控其对一位警员的女儿发出恐吓。香港警方几天前就指出,近期不断有警察家人被网民“起底”,个人资料被放上网,令人气愤。

昨天,香港金融界人士支持警方执法

昨天,香港金融界人士支持警方执法

示威者正通过互联网恐吓警察

据香港文汇报昨天报道,“占中”示威者正通过互联网煽动违法行为。有人在网上公开警员及其家人的资料,警员及其家人被人身攻击外,有人甚至发动校园欺凌警员的子女。香港警方22日表示,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昨晨在湾仔拘捕一名20岁男子,怀疑在网上恐吓警员女儿,涉嫌刑事恐吓。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有人把警员及其家人的资料上传到互联网,不断作出人身攻击,甚至鼓吹校园欺凌,批评其做法卑劣。他又严厉谴责,警务人员与其家人被“人肉搜索”事件,指出发动这类行为的人自私缺德,需要为事件负上法律责任,重申在网上违法警方亦会作检控。

他透露,警方昨晨在湾仔拘捕一名20岁男子,怀疑他曾发恐吓讯息给一位警务人员女儿,涉嫌刑事恐吓。但由于案件仍在调查当中,警方没有透露有关恐吓内容。

许镇德指出,在网上鼓吹其他人作非法行为亦属违法行为,有刑事责任。香港是法治社会,所有市民必须遵守香港的法律。无论是现实世界或虚拟世界,任何人作出非法行为,都要负上刑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警方会搜集证据,作出跟进调查,不排除作拘捕行动。

不要把政治诉求投放到前线警员身上

香港大公报几天前也曾报道,“占中”发生多日以来,前线警员不断面对示威者的挑衅与冲击,工作压力巨大,甚至有人诬陷警方与黑社会合作。高级助理警务处长赵慧贤昨日强调,警察与黑社会从来只有敌对关系,批评部分公众人物及占领道路组织者颠倒是非。对于有人在网上提倡要对警员子女校园欺凌,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批评,此等行为乃自私和缺德,令警员及其家属受到不必要滋扰。

赵慧贤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谈到近日警员处理“占中”行动时,受尽各种委屈,工作压力乃前所未有般巨大。她批评,部分人指警员勾结黑社会的指控毫无事实根据,“这些简直是匪夷所思的抹黑,是没有可能会发生。一向以来,警察跟黑社会只有敌对,因为我们打击他们。”

赵慧贤又说,有同事对自己甚至家人被网民“起底”,个人资料被放上网,感到气愤。每当看到媒体对警队工作的负面报道,他们会觉得气馁。

许镇德昨日在记者会上亦提到,警方近日发现有人把警员及其家人子女的个人资料上载网络,并在社交网站不断作出攻击,甚至提倡校园欺凌。他称无论任何人在网上被欺凌,心里一定不好受,希望市民将心比己,不要做出这种自私行为。他强调,任何人若不当使用个人资料,可能要负上法律责任。

赵强调,警队是政治中立,并不偏帮任何一方,亦无卷入政治争拗。她呼吁示威者不要把其政治诉求与愤怒,投放到前线警员身上。

14万网民向香港警察致敬

另据人民网报道,普通的香港市民正在网络上表达对警察执法的支持,在一个名为“向香港警察致敬”的主页上为警察点赞。

报道称,2011年,为救一名爬上天桥顶棚抗议的市民,香港警察刘志坚失足从天桥坠落,头部受到重创,送医院后不治离世。为了致敬不顾自身性命保护市民的香港警察,于是网民自发创建了香港社交网络主页——“向香港警察致敬”,寄托怀念与敬意,也表达他们对警察的理解与赞美。

久而久之,这个“向香港警察致敬”主页已经凝聚了超过14万的粉丝,他们每天关注香港警察的点点滴滴,为警察的气度与英姿送上数千次“赞”。尤其是近期,香港出现非法“占领”行动,前线警察日夜维持市区秩序,却要面对着非法集会者的辱骂,承担着社会与媒体的非议与质疑。为了表达对香港警方的信心、支持警察依法执法,“向香港警察致敬”主页搜集了大量资料,发帖还原港媒偏颇甚至失实的报道、揭露“占中”的幕后势力、分享网民支持警方的信息等,让网络舆论平台中多了一股正能量。

在“向香港警察致敬”上,前几天网民分享了有这样一则故事。港岛区冲锋队警长阿兴在支援警队时,一名示威人士突然跳过来企图有所动作,阿兴举起盾牌的冲力让示威者失去平衡。眼见对方可能受伤,阿兴第一时间伸手将他拉住,对方却在此时用脚踢他的胸口。与此同时,有人用硬物击中阿兴手部,导致其左手尾指骨因撞击而断裂。阿兴负伤工作12小时后,终于可以由其他人员替换退下前线。受伤那一刻阿兴不愿意放下盾牌,他说:“我们这些持盾牌的人员十分重要,肩负起整个小队人员的防护工作,我必须坚持继续留下来与我的队友一起抵御冲击”。这就是香港警察,带着伤痛也要守护香港。

22日的晚上,香港大雨滂沱,在旺角非法集会区的香港警察也仍然坚守岗位。在“向香港警察致敬”主页分享的图片下,粉丝陈小姐说,“支持香港警察,场面令人动容,请求示威者快点停止占道!绝对不同意用非法的方法扰乱社会秩序,去追求所谓‘民主’!”也许,“向香港港警察致敬”,不仅仅是在向香港警察致敬,更是在向公义与道德、法治社会致敬。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香港警察 香港警方 男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