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位皇帝爱把后宫嫔妃集合起来裸体观赏取乐?


来源:凤凰网历史

刘彧是个荒唐透顶的皇帝,他有一大嗜好,就是喜欢看裸体妇女。经常把妃嫔们召集起来,让一些妇人脱光衣裤,一同观赏,以供笑乐。

核心提示:刘彧是个荒唐透顶的皇帝,他有一大嗜好,就是喜欢看裸体妇女。经常把妃嫔们召集起来,让一些妇人脱光衣裤,一同观赏,以供笑乐。

 

本文摘自:《中国历代后妃轶事》,作者:商传,出版:春风文艺出版社

南朝宋明帝刘彧的皇后名叫王贞风,她在家时是个柔弱内向的小姑娘。宋文帝元嘉二十五年(四四八年),年仅十三岁的王贞风被选为淮阳王妃,嫁给了当时为淮阳王的刘彧。

当时宋朝廷内十分混乱,到宋孝武帝刘骏死后,皇室内便你争我杀起来,太子刘子业只当了一年多皇帝,便被刘彧手下人杀掉,这样刘彧便成了宋朝皇帝。

刘彧是个荒唐透顶的皇帝,他有一大嗜好,就是喜欢看裸体妇女。经常把妃嫔们召集起来,让一些妇人脱光衣裤,一同观赏,以供笑乐。

有一次,他又把宫内后妃宫人召集了起来,不一会儿,一群裸妇被赶到众人面前,她们被强迫做出各种姿态供刘彧和宫人们观赏,那种羞涩难堪的样子,不时引起人们一阵阵议论调笑。

可是皇后王贞风却一人坐在一旁,用扇子遮住脸,既不看,也不笑。

刘彧见了,觉得大为扫兴,怒道:“你们家一副穷相,如今让人一同高兴高兴,你为什么不看?”

王贞风答道:“为乐的方法很多,哪见过让我们这些姐妹集聚起来去观赏女人光裸身体的为乐之法?我们家里的玩乐确实与此不同。”

刘彧大怒,把皇后赶了出去,可是再坐下来去看那些裸妇,也觉得没趣,只好收场了。

这件事后来传了出去,人们都称赞皇后王贞风了不起。王贞风的哥哥对人说道:“贞风在家中只是一个柔弱女子,想不到如今能如此刚正勇敢!”

[责任编辑:唐智诚]

标签:李祖娥 宋文帝 北齐文宣帝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