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林捕蛙工人两遇东北虎后辞职:给多少钱也不玩命了


来源:新文化报

听到胡鹏的叫声,王志英掉头就往回跑。“他俩往回跑的途中,摔了无数个跟头。”雇工侯占森告诉记者,两人跑回来时很狼狈,裤裆都撕开了。

原标题:捕蛙工人两遇东北虎

拒绝挽留辞职回家,称“给多少钱也不玩命了”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10月11日和17日,在珲春市哈达门乡与春化镇的结合部的四道沟上捕林蛙的两名工人两次遭遇东北虎,尽管老板再三挽留,他们仍然表示“给多少钱也不玩命了”。

据承包山上养殖场的老板赵兴民介绍,10月11日,雇工胡鹏、王志英二人前往养殖场东沟巡护、捕捞林蛙,当二人一前一后来到一道陡坎下时,胡鹏突然听到前方传来虎啸声,就在胡鹏感到毛骨悚然之时,陡坎上出现了一大一小两只东北虎。“快跑!”听到胡鹏的叫声,王志英掉头就往回跑。“他俩往回跑的途中,摔了无数个跟头。”雇工侯占森告诉记者,两人跑回来时很狼狈,裤裆都撕开了。

“两个人遭遇老虎后的当晚,眼睛直勾勾的,晚饭都没有吃。”赵兴民说,本来二人打算离开养殖场,在他的劝说下勉强留了下来。10月17日10时许,胡鹏与王志英再次来到东沟的河中翻石头抓林蛙,就在这时,一只斑斓猛虎再次出现在他们的眼前。由于距离太近,想跑已经来不及了,情急之下,胡鹏下意识地蹿上了一棵大树,并将王志英也拉拽到树上。“胡鹏回来后说,他们在树上看到树下草丛里有两个虎头和三条尾巴。其中一只大虎在树下转悠了一阵子就离开了。”赵兴民说,二度遭遇东北虎后,两人真的吓坏了,说“给多少钱也不玩命了”,就下山回了老家。

事后,赵兴民给野生动物伤害人畜补偿办公室拨打了电话。工作人员与珲春森林公安局三道沟派出所民警来到养殖场,并带来了两枚手持火焰信号筒,用来应急时驱赶老虎。此前,经权威专家现场勘查,认定该沟系内确有“一老二幼”东北虎在活动。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