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警方:旺角非法霸占区事态升级 正步向暴乱的边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23日表示,九龙旺角被非法霸占的道路是一个高风险地区,形势十分险峻,冲突与罪案一再发生,暴力冲突事件更有升级趋势,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破坏公共秩序,正步向暴乱的边缘。

10月23日下午,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者在旺角阻挡市民清除路障,引起混乱,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已进入第26日,香港市民已愤怒不已。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原标题:香港警方:旺角非法霸占区暴力事件升级形势险峻

中新社香港10月23日电 香港违法占领行动进入第26天,香港警方23日表示,九龙旺角被非法霸占的道路是一个高风险地区,形势十分险峻,冲突与罪案一再发生,暴力冲突事件更有升级趋势,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破坏公共秩序,正步向暴乱的边缘。

香港高等法院日前颁布临时禁制令,要求在旺角霸占路面的非法集结人士,停止以障碍物堵塞道路,以及不得阻止原告人及其代理人清除障碍物。不过,22日禁制令的原告人及执达吏到达有关路段执行禁制令,却被“占中”非法集会者阻挠。

23日,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记者会上说,旺角非法堵路人士拒绝离开,无视法庭命令,继续用大型障碍物堵塞。期间,有市民协助清除障碍物的时候,与堵路人士发生多次冲突,其后警方需要介入维持秩序。

对于旺角非法占路人士无视临时禁制令,还企图加固路障,22日有人用胶索带和角铁,将铁马更加牢固绑在一起,许镇德批评,这是十分自私的行为,对紧急救援服务造成极严重影响,幷呼吁市民遵从禁制令。

许镇德指出,22日中午开始在旺角非法集会的地点发生了14宗案件,包括普通袭击、非礼、藏有攻击性武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企图纵火,以及高空堕物,警方一共拘捕11人,年龄介乎32岁至82岁。

他特别提到当中两宗危及生命的案件:22日晚上约7时,在九龙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发生了一宗企图纵火案,警方拘捕一名男子。当时这名醉酒男子企图以打火机燃点一瓶易燃液体,最终他被制服幷拘捕。

22日晚上8时左右,在九龙旺角弥敦道发生了一宗高空堕物案件,有5个载有怀疑油漆及粪便的胶袋从高空投掷到非法集会的地方,有多名市民被撃中,包括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童。

许镇德指出,非法集结人士当中夹杂着激进组织的活跃分子及滋事分子,令大型的冲突有一触即发的危险。任何人带小童到旺角这个高风险地区,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完)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香港 旺角 九龙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