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番禺6尸灭门命案开审 被告人被指控抢劫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3日在番禺沙湾开庭审理“广州4·29番禺某小区6尸灭门命案”。被告人苏永胜被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手段入户抢劫他人财物,致六人死亡,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苏永胜当庭认罪。

原标题:广州番禺6尸灭门命案开审 被告人被指控抢劫罪

中新网广州10月23日电(蔡敏婕 马伟锋)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3日在番禺沙湾开庭审理“广州4·29番禺某小区6尸灭门命案”。被告人苏永胜被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手段入户抢劫他人财物,致六人死亡,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苏永胜当庭认罪。

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称,苏永胜因升级网游装备欠下债务,萌生抢劫的犯意。2014年4月28日凌晨3时许,苏某利用工具潜入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某小区住宅内,将四位成人先后砍死,随后,苏永胜在洗刷身上血迹期间,听见宋某五岁女儿及两岁儿子在房间内啼哭,遂手持铁锤、镰刀将二人打死。

苏永胜当日在庭上称,开始没想过去抢,只是想去偷一些钱,于是偶尔买些作案工具,后来一件件都凑齐了。

广州中院审理查明,2014年4月下旬,苏永胜因玩网络游戏需要赔偿网友损失及急于归还老乡欠款而萌生抢劫的念头,随后,苏永胜购置了镰刀、羊角锤、挎包等作案工具,并开始物色犯罪地点。2014年4月27日,苏永胜窜至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今日丽舍小区某楼天台,发现楼下住户打开的窗户有可乘之机,遂锁定在此作案,并再次购买了安全绳索、布鞋等作案工具。次日凌晨3时许,苏永胜携带镰刀、羊角锤、水果刀各一把,用安全绳索从天台坠下,从打开的窗户进入该楼2209房客厅,首先发现客房内熟睡的宋正容,于是用羊角锤重击宋正容的颈部意图致其昏迷再搜寻财物,不料宋正容被打醒,即与苏永胜展开搏斗,宋洪植闻讯立即赶到该房与宋正容试图联手制服苏永胜。苏永胜用随身携带的镰刀和水果刀相继砍倒宋正容和宋洪植。更为残忍的是,苏永胜为不惊动邻居暴露自己,先后把叶雪辉、金花子、宋元彬、宋慧妍杀害,造成共六人死亡。

广州中院称,2014年5月3日清晨5时许,苏永胜在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某工厂的宿舍被抓获归案。警方在苏永胜宿舍内缴获银行卡6张及手链一条等赃物。经鉴定,案发现场提取的血指印与苏永胜的右手环指指印样本为同一人所留。

广州公诉机关认为,苏永胜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手段入户抢劫他人财物,致六人死亡,其行为触犯了相关法律,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抢劫罪 抢劫 缴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