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立法会流会 曾钰成:政治后果要有关议员承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建联主席、议员谭耀宗对立法会流会表示遗憾,谭耀宗说,泛民扬言要发起不合作运动,但也应从香港整体利益出发。他呼吁议员紧守岗位,令议会可以正常运作。

原标题:香港立法会流会 曾钰成:政治后果要有关议员承担

中新社香港10月23日电 香港立法会23日因人数不足流会。有议员承认是故意缺席,企图通过“拉布”等不合作行动阻止议题通过。立法会主席批评缺席议员失职,并强调政治行为造成的后果要议员承担。

当日上午立法会大会续会,原定讨论创新科技局的设立。但响钟过后依然未达到开会要求的35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宣布流会。

在未准时出席的议员中,工联会议员郭伟强表示由于“占中”交通堵塞,自己需从远处停车一路跑向立法会,但仍因几秒之差未能赶上;议员梁国雄原本要发言但未出席,而人民力量的议员陈志全及陈伟业被发现在立法会大楼吃早餐却不开会。

陈伟业及陈志全在流会后对记者承认,是刻意不进入会议厅。陈伟业说:“我们是用‘拉布’的方法阻止创新及科技局的成立。所以任何方法、包括制造流会,我们都会用。”陈志全还指,会在财委会继续阻止创新及科技局的拨款。

民建联主席、议员谭耀宗对立法会流会表示遗憾,谭耀宗说,泛民扬言要发起不合作运动,但也应从香港整体利益出发。他呼吁议员紧守岗位,令议会可以正常运作。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缺席的议员都欠公众一个交代。立法会在过去一段时间已经积压了许多事务,现时会议顺延积累更多的议案,流会冲击了所有的原定安排。曾钰成呼吁,全体议员应以更高责任感对待立法会会议,不应让会议流会。

曾钰成强调,议员反对一项议案,绝不能成为议员不出席会议的原因。“你如果反对,就应该出席投反对票。至于所谓‘不合作行动’,这是有部分议员的政治行为,这个政治行为造成的所有后果,当然是有关议员负担。”

出席立法会的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亦对立法会流会表示遗憾。他说,港府积极推动成立创新及科技局,为当日的会议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希望议员可以与政府配合,因为这是业界及市民的诉求,亦能带动创新及科技的发展,在经济方面会有益处。

泛民议员月初宣布在立法会内发起不合作运动,目的是令大部分议案无法通过,瘫痪议会和政府运作,并以此支持“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此次会议泛民议员缺席人士包括公民党4人、民主党和工党各3人。(完)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立法会 曾钰成 香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