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最高法院出台新规:男人悔婚不再是犯罪行为


来源:中国网

据俄罗斯媒体《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俄罗斯最高法院出台新规,男性悔婚将不视为违法犯罪行为。

原标题:俄罗斯最高法院出台新规:男人悔婚不再是犯罪行为

中国网10月23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俄罗斯最高法院出台新规,男性悔婚将不视为违法犯罪行为。这一新规给了女性致命一击,击碎了她们对婚姻的法律保障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经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男方承诺,在与心仪的女性产生亲密行为后,一定会与之缔结婚姻。但实际上,情况远没如此简单。民事登记处不是全天24小时工作,虽然民众是如此希望的。那么在发生亲密行为后的第二天早上,男方反悔,不想与之结婚。女方别无他法只能去警察局报警,让警察逮捕他,然后再向朋友哭诉自己的痛苦遭遇。

过去,法官根据俄罗斯刑法典第133条规定,将这种类似的行为认定为“强迫性行为”,可以剥夺犯罪嫌疑人三年的人身自由。但是很少有人真的因此坐牢,一般都是以双方在法庭上和解收尾。

而如今,男女之间这种信任游戏已经失去了法律保障。在俄罗斯最高法院全体会议讨论颁布的新法规中,在关于“强奸”的条例里删除了“男子悔婚构成犯罪”这一条。也就是说,从今往后,男子承诺发生性行为后结婚却没有履行的这种行为将不视为犯罪行为。法律并不会因此而偏袒女性,保护女性。

当然法律也规定了一些特殊情况:在女方昏迷(例如被麻醉,醉酒)的情况下,未经本人同意施以性行为,并以性行为为由进行敲诈勒索,抢夺钱财的行为,男方还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

新出台的文件还特别指出,如果女方是自己主动自愿,或者男方已经醉酒不省人事,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性行为,女方没有及时阻止,那么女方自己要负责。

顺便提一句,新出台的法律不仅适用于传统的男女关系,对同性恋也具有法律效应。 (实习编译:徐婧)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女方 男方 最高法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