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向库尔德武装空投武器被ISIS截获 ISIS:感谢美军


来源:新京报

对于“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绝大多数美军空投的武器都已被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人武装收到。

M16突击步枪

M198榴弹炮

“悍马”军车

M1A1坦克

原标题:“伊斯兰国”:感谢美军空投武器

极端武装“伊斯兰国”21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段视频,显示这支武装前不久截获一批由美军在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空投的武器。对此,美国政府回应称,确有一批武器落入“伊斯兰国”之手,正在核实视频的真实性。

共空投28批武器

“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显示,武装人员正在检查一只装有手雷和火箭弹的箱子。其中一名蒙面武装人员手持手榴弹,面对镜头向美军“致谢”。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1日说,有两批空投武器落入由“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带。

美军中央司令部19日晚宣布,美军多次向艾因阿拉伯空投武器、弹药和医疗物资,以帮助当地库尔德武装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批武器和医疗物资由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当局提供,由美军C-130运输机投送,目的是阻止“伊斯兰国”控制艾因阿拉伯。这是美军首次采取这类行动。

按美国五角大楼的说法,共计28批武器空投至艾因阿拉伯。一名伊拉克库尔德官员说,伊拉克库尔德当局提供了21吨的物资和武器。

美称已摧毁误投武器

对于“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绝大多数美军空投的武器都已被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人武装收到。

柯比也证实,确实有一批武器被“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拿到,但不确定就是视频中出现的那批武装。他说,美军在发现有武器落入“伊斯兰国”控制区后立即对那批武器展开空袭,将它摧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说:“显而易见,到处是假消息,尤其是网上的宣传攻势。我们清楚,‘伊斯兰国’的策略之一就是打宣传战。” 杜鹃(新华社专稿)

美空袭每天花760万美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21日说,与“伊斯兰国”的战事已经消耗掉美国军方4.24亿美元,平均每天760万美元。

自8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发动空袭以来,美军就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强了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美军地面部队在伊拉克还有1400人,在叙利亚则没有派兵。另外,美国也投入大量空中加油机和侦察机协助战局。

柯比说,伊拉克军队已经在和“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尝到了一些甜头,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守住了重镇艾因阿拉伯,控制住附近区域。与此同时,柯比也承认,战局进展缓慢,无法预言何时才有重大转折。宗和

■ “伊斯兰国”的美制武器

M16突击步枪

西班牙媒体刊文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不但从叙利亚军队那里得到了AK系列突击步枪,还在摩苏尔的武器库里找到美国制造的M16突击步枪。据悉,美国制造的M16突击步枪广泛装配中东多国,极易被极端组织获得。

M198榴弹炮

6月,“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从伊拉克政府军手中缴获了大约50门155毫米M198牵引榴弹炮。M198是美军武装伊拉克军队的重要装备,每门重8吨,其发射常规炮弹的最远射程为22.4公里。这种火炮非常适于轰炸城镇。

“悍马”军车

6月初,“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陷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夺取了伊拉克军队使用的很多重武器,其中就包括大量“悍马”军车。如今,“伊斯兰国”武装手中的“悍马”军车已成为美国空袭的主要目标。

M1A1坦克

7月,伊拉克政府军第9装甲师在巴格达北部安巴尔的战斗中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击败,数辆M1A1坦克被武装分子缴获。M1A1坦克每辆价值数百万美元,是美军武装伊拉克的主要武器,落入“伊斯兰国”手中十分危险。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美军 空袭 五角大楼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