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反对美国向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空投武器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对当地媒体表示,土耳其反对美国向叙利亚北部重镇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武装空投武器弹药。

原标题:土耳其反对美国向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武装空投武器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2日电(记者郑金发戚燕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对当地媒体表示,土耳其反对美国向叙利亚北部重镇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武装空投武器弹药。

埃尔多安说,美国向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武装空投武器弹药是选择了“错误之路”。

埃尔多安说,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土耳其将帮助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武装过境进入艾因阿拉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土耳其议会此前已授权政府采取越境行动打击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组织,并允许外国军队取道土耳其打击“伊斯兰国”。但目前土军方只是向边境地区增派了大量坦克戒备,并没有采取越境行动。

美军中央司令部20日发表声明说,美军19日晚向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武装空投了武器弹药以及医疗用品,以帮助他们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明同时强调,艾因阿拉伯当前局势依然十分“脆弱”,不排除被“伊斯兰国”攻占的可能性。

“伊斯兰国”自今年9月16日起持续攻打叙利亚北部靠近叙土边界的艾因阿拉伯,并攻占周边多个库尔德人村庄,导致至少18万名难民逃往邻国土耳其。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库尔德 美军 伊拉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