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东川区建成云南首个无线电应急指挥系统


来源:云南网

东川区天然地理环境复杂多样、地质灾害频发,特别是近年来社会矛盾尖锐,上访突发事件逐年增多。东川区政府切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把握东川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及时采取应对之策, 2013年10月率先提出整合全区无线电通信网络,组建东川区无线电应急通信指挥系统,搭建统一的应急指挥通信调度平台,协调处理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并积极争取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援助建设,该项目分三期援助建设,计划三期总投入183万元。 2014年7月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杭州优能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东川区无线电应急指挥系统建设一期工程已

原标题:昆明东川区建成云南首个无线电应急指挥系统

云南网讯(记者 王海龙 通讯员 唐启荣)10月20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援助建设的东川区无线电应急指挥系统在东川区应急通信指挥中心通过验收,投入使用。该项目整合东川现有森林防火无线通信资源,接入当地原有各类无线电通信网络,实现东川全区无线电应急通信系统全覆盖,确保处突救援及时准确,在全省属于首家。

东川区天然地理环境复杂多样、地质灾害频发,特别是近年来社会矛盾尖锐,上访突发事件逐年增多。东川区政府切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把握东川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及时采取应对之策, 2013年10月率先提出整合全区无线电通信网络,组建东川区无线电应急通信指挥系统,搭建统一的应急指挥通信调度平台,协调处理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并积极争取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援助建设,该项目分三期援助建设,计划三期总投入183万元。 2014年7月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杭州优能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东川区无线电应急指挥系统建设一期工程已完工。

该系统以东川区原林业无线森林防火指挥平台为依托,整合森林防火、公安、地震等部门不同无线通信频率组建而成的一套无线电应急通信指挥系统。此系统利用无线电对讲机作为应急和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通信手段,是对电话、手机、互联网等通信方式不足之处的补充与完善,可有效提升信息化水平及应对灾难及突发情况的应急通信处理能力。可实现东川在处置森林火灾、地质灾害、地震灾害等突发事件时,让涉及多层级、多个单位部门的统一指挥,确保信息通畅、指挥畅通,确保运转正常,使救援更及时准确。

标签:应急 灾害 航天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