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歼-31隐形战机有望五年内定型量产 上舰可能性大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歼-31隐形战机有望五年内定型量产 上舰可能性大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邱越)据南方日报消息,今年11月中旬将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航展确定参展的各类飞机将超过130架,歼-31也将亮相珠海并进

原标题:歼-31隐形战机有望五年内定型量产 上舰可能性大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邱越)据南方日报消息,今年11月中旬将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航展确定参展的各类飞机将超过130架,歼-31也将亮相珠海并进行示范飞行。航空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歼-31很可能在五年之内实现量产,歼-31将来上舰的可能性很大。

歼-31自2012年首飞成功至今不过两年时间,对于试验机而言,歼-31目前还处于性能开发的初步阶段,“想要进行表演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但作为一款外贸机,从航展上惊鸿一瞥,制造一些轰动效应,可以起到一个展示的作用。”徐勇凌如是说。

徐勇凌认为,歼-31属于第四代战机的低端版本,技术前进并不多。凭借我国航空研制企业凭借以往在三代机研发过程中所积累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歼-31可能在五年之内定型量产。

发动机是中国航空科技领域传统的短板,由于发动机技术基础相对薄弱,导致我国突破瓶颈的难度较大,“但这块短板现在正在弥补,并且很快就会有好消息出现。”徐勇凌说,将来我国在大、中、小推力发动机领域都会有新产品出现,像歼-31这样的主力机型一定会有配套的国产发动机,这样我国便有望结束主要机型的发动机大量依赖进口的尴尬局面。

徐勇凌指出,隐形战机上舰是各国未来舰载机的远景,但用四代机全面替代三代机的可能性并不大,未来以四代机为主的航母舰队与以三代机为主的航母舰队同时出现。“歼-31上舰的可能性很大,但目前还没有看到歼-31与舰载机技术相适应的消息出现,因此,预计歼-31上舰的时间会晚于其装备部队的时间。”

[责任编辑:PN03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