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雷虎小组AT-3教练机发生坠机事故 飞行员殉职


来源:人民网

台空军“雷虎”特技小组21日在训练时发生坠机事故,一架AT-3教练机坠毁,飞行员在低空跳伞,送医急救后不幸殉职。“雷虎”特技小组于1953年成立,多次在重要庆典场合公开表演,人气很高,至今完成158场完美演出。

原标题:台“雷虎”小组发生坠机事故飞行员不幸殉职

台空军“雷虎”特技小组21日在训练时发生坠机事故,一架AT-3教练机坠毁,飞行员在低空跳伞,送医急救后不幸殉职。

据台湾《联合晚报》21日报道,台空军司令部证实,当天上午,“雷虎”特技飞行小组两架AT-3教练机进行编队飞行训练时,因编队距离过近,发生机体擦撞,其中4号机机头右侧轻微损伤,勉强飞回基地,但庄倍源驾驶的6号机,奋力避开人烟稠密区后,在无法操纵状态下,弃机跳伞,却因高度不足,连人带机在高雄梓官区和平路附近一处农田坠毁,未造成附近人员伤亡。37岁的庄倍源受重伤,送医后不治身亡。

“雷虎”特技小组于1953年成立,多次在重要庆典场合公开表演,人气很高,至今完成158场完美演出。最近一次公开演出是在“双十庆典”上,7机编成大雁队形,拉彩烟通过观礼台。成立61年以来,“雷虎”高难度几近玩命飞行的训练,也折损了7名优秀飞行员。(尚建松)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雷虎 台空军 飞行员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