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要对“阿陆仔”这样的称呼警觉


来源:凤凰资讯

蔡英文透露,有一次记得有人在说“阿陆仔”,“我一时之间不知道他在讲谁,我是觉得这样的称呼要非常的自我警觉,在别人身上造成什么样的冲击,我们要有这样的警觉”。

蔡英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午与女性团体、新住民等一起观赏女性电影《日久,他乡是她乡》并参加座谈。蔡英文透露,有一次记得有人在说“阿陆仔”,“我一时之间不知道他在讲谁,我是觉得这样的称呼要非常的自我警觉,在别人身上造成什么样的冲击,我们要有这样的警觉”。

“阿陆仔”是部份台湾人对大陆籍人士的称呼,略带不友善的态度。

民进党妇女部与妇女团体一起合办包场《日久,他乡是她乡》放映会,蔡英文应邀出席观赏与参加座谈,现场有上百位妇女参加。民进党妇女部表示,有邀请南洋姊妹会、赛珍珠基金会等新住民团体参加,现场有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新住民,但没有大陆新住民。(据中评社)

[责任编辑:PN045]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