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艾滋病人制毒被下家供出:这周暗号是“哆啦A梦”


来源:现代快报

根据阿强交代,“飞哥”相当谨慎,制毒窝点的大门不会轻易开启,除非是熟人来购买毒品。而且,还要对上“飞哥”的暗号才能进门。为了躲避警方的打击,“飞哥”的暗号一周一变,这周使用的暗号是“哆啦A梦”。

原标题:民警一句“哆啦A梦”敲开大门

“绝命毒师”这下栽了

美剧《绝命毒师》日前在南京上演现实版。一男子利用冰毒炼制麻古,赚取3倍利润。但他没有想到,自己被一位下家“出卖”,才制第二锅毒就被南京秦淮警方抓获。面对民警,他自恃患有艾滋病,警方无法处理他。但他没有想到,南京早就建起了特种羁押场所,专门对付他这种人。通讯员秦公轩赵祥现代快报陶维洲

“瘾君子”爆料

毒品是卖家

自己炼制的

10月14日,南京淮海路派出所接到线索,称下关附近有人聚众吸毒。10月15日凌晨1点左右,派出所安排大量警力捣毁了这个吸毒窝点,现场抓获吸毒人员两名。当两名“瘾君子”被带回派出所后,其中一人是派出所的“熟客”阿强,已经因吸毒被秦淮警方处理过多次。

“警官,我要戴罪立功。”阿强对民警说。他的话顿时引起了警方的重视。

阿强交代,他这次吸食的毒品是从一个外号叫“飞哥”的人手里拿的。“这‘飞哥’以前没见过,听口音是外地人。他说卖给我的这批麻古都是他自己炼制的,如果我经常从他手里拿货,价格还可以优惠。”阿强说。

如果阿强的话是真的,就意味着“飞哥”是个制毒分子。民警意识到这是一起大案,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当天凌晨3点,民警火速前往阿强提供的地址,准备对制毒的“飞哥”进行抓捕。

捣毁毒窝

对暗号抓获“绝命毒师”

担心“飞哥”销毁毒品及制毒工具,抓捕民警先将“飞哥”的制毒窝点团团围住,然后智取。根据阿强交代,“飞哥”相当谨慎,制毒窝点的大门不会轻易开启,除非是熟人来购买毒品。而且,还要对上“飞哥”的暗号才能进门。为了躲避警方的打击,“飞哥”的暗号一周一变,这周使用的暗号是“哆啦A梦”。

民警随即假扮购毒人员敲响了“飞哥”的大门。“说暗号!”“飞哥”在门里低声说。“‘哆啦A梦’,自己人。”民警回答。“飞哥”不疑有他,当即开门。早已守候在门口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摁倒在地。在房内,民警又抓获了一名男子罗某。

冰毒炼麻古,赚3倍利润

经过现场搜查,民警缴获了冰毒30克,麻古成品与半成品300余粒,同时还有压膜机、酒精炉、烧锅、化工原料、冰壶等工具。面对民警,“飞哥”从容介绍,这些都是他用来制毒的。

原来,“飞哥”姓周,也是吸毒人员。不久前,他在网上结识吸毒人员罗某,两人随即打得火热。为了赚钱和给“情人”罗某提供毒品,周某便来到南京弄了一个制毒工坊,主要是将冰毒加工成麻古。周某交代,这一过程非常简单,先将冰毒磨成粉,然后和其他化工原料一起烧煮,最后将加工的半成品通过压膜机压成小药片。通过这一套流程,一份冰毒便成了三四份麻古,可以赚取3倍利润。

周某称自己是美剧《绝命毒师》的忠实观众,对其中的主角“老白”膜拜不已。为了将自己的“产品”做到精细化,他还特地向一所大学的老师请教模具制作的相关问题。

民警了解到,现场缴获的300多粒麻古是周某来宁后炼制的第二锅毒品。

斗智斗勇

涉艾羁押场所

让他难逃制裁

一般来说,制贩毒嫌疑人被抓获后,往往会百般抵赖或者默不作声,像周某这样主动详细交代作案经过的还比较少见。民警为此也很纳闷,但很快周某就解答了民警的疑问。“你们处理不了我,我有艾滋病。”交代完作案情况后,周某还得意地向民警叫嚣起来。原来,他曾听“道”上的朋友说,艾滋病人公安机关无法羁押,所以有恃无恐。但他没有想到,南京早就有特种羁押场所。

10月15日,当民警准备将周某带到看守所羁押时,周某一改进派出所时的淡定,和民警撒泼,不上警车。他不停在地上打滚,嘴里还喊着,“我身体不舒服,我要去医院,我除了有艾滋病还有糖尿病,现在肚子疼得不行。”面对周某的丑态,民警当即带他检查了身体,发现他除了艾滋病外,其他病都是装的。

目前,周某因涉嫌制毒罪、贩毒罪被秦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PN03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