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海洋研究船“海研五号”失事 黑盒子已寻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研五号研究船10月10日晚间行经澎湖龙门外海触礁沉没,,海巡和海军船舰救起船上45人,其中2人不幸罹难,另有24人受伤。澎湖地检署主任检察官王鑫健向台湾“中央社”证实,他们已于21日上午10时20分将海研五号的“船行数据纪录仪”(俗称黑盒子)打捞出海。

台湾海洋研究船“海研五号”失事黑盒子已寻获

海研五号研究船10月10日晚间行经澎湖龙门外海触礁沉没(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研五号海洋研究船10日沉没,澎湖地检署与“海巡署”今天上午证实,已将船上黑盒子寻获并打捞上岸,有助还原沉船原因。

澎湖地检署主任检察官王鑫健向台湾“中央社”证实,他们已于21日上午10时20分将海研五号的“船行数据纪录仪”(俗称黑盒子)打捞出海。

王鑫健表示,先前因海象恶劣,无法定位海研五号的位置,昨天(20日)天气放晴后,很快就完成船身位置定位,今天上午顺利把黑盒子打捞出海,至于船体何时打捞,还待航港部门评估。

海研五号10月10日傍晚在澎湖外海沉没,酿成2死悲剧,究竟是机械故障还是触礁导致沉船,有待厘清。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海研 中央社 研究船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