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皇后低调庆祝80岁寿辰 避谈日军战争罪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皇后低调庆祝80岁寿辰避谈日军战争罪行(图)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20日是日本皇后美智子80岁寿辰,虽然日本官方没有大型庆祝活动,不过宫内厅特别安排她以书面回

日本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资料图)

原标题:日本皇后低调庆祝80岁寿辰避谈日军战争罪行(图)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20日是日本皇后美智子80岁寿辰,虽然日本官方没有大型庆祝活动,不过宫内厅特别安排她以书面回应传媒3条提问。其中有问题涉及明年二战日本战败70周年,美智子响应称战争令生灵涂炭,受害的只是平民,呼吁各界勿让冲突萌芽,不过她未有谈及日本战时所犯的战争罪行。

美智子忆述1948年获悉远东军事法庭对甲级战犯宣判时的感受,说自己当时只是中学生,对战事所知甚少,所以对战犯并无憎恨之情,只是觉得有些人不止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国家和所有国民负上责任,当时对此感到非常害怕。

另外一个问题提及美智子对步入80岁的感受。她形容丈夫无论任何时候都总给予宽容教导,让二人能携手走过55年婚姻生活。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日本 皇后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