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军原点-U弹道导弹击中东部化学工厂 引发大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20日发生大爆炸,爆炸造成方圆数公里范围内房屋玻璃被震碎。目前人员伤亡情况正在统计。乌民间武装称该起爆炸由导弹袭击引起。乌官方宣布,政府军

顿涅茨克化工厂遭圆点-U弹道导弹击中引发大爆炸。(凤凰军事)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20日发生大爆炸,爆炸造成方圆数公里范围内房屋玻璃被震碎。目前人员伤亡情况正在统计。乌民间武装称该起爆炸由导弹袭击引起。乌官方宣布,政府军与该起爆炸无关。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由民间武装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政治处”代表巴苏林(Basulin)表示,当地时间当天中午一枚“圆点-U”型战术导弹击中了顿涅茨克市的一处化学制剂工厂并引发了强烈爆炸。“距离爆炸处数公里范围内的建筑玻璃均被震碎,甚至有部分建筑窗框也被完全损坏”。

巴苏林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人员伤亡数字。“相关伤亡情况以及建筑受损情况正在统计中”。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天乌克兰军方“反恐行动”信息组发言人谢列兹涅夫表示,乌克兰政府军与顿涅茨克发生的爆炸无关。他说,政府军当天中午与民间武装在机场附近发生交战,但“所有火力均对准民间武装人员”。且政府军没有使用“圆点-U”型战术导弹这样的武器。

“圆点-U”型战术导弹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在前苏联军队服役。该型号导弹威力大,精确度高,主要用于打击位于战场和战场后方点目标。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年8月乌政府军首次使用该导弹对民间武装实施打击并造成了平民伤亡。但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则表示,因为该型号导弹“威力太大”,因此政府军没有在东部地区使用这种导弹。

由于交战双方自说自话,大爆炸的肇事者究竟是谁,尚难分晓。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