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将派约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进入伊拉克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将派约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进入伊拉克,为伊军提供咨询和帮助。

原标题:澳将派约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进入伊拉克

新华网堪培拉10月20日电(记者 徐海静)澳大利亚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将派约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进入伊拉克,为伊军提供咨询和帮助。

声明说,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本月18至19日访问伊拉克,与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总理阿巴迪等领导人举行会谈,就澳大利亚派遣特种部队进入伊拉克的法律框架达成一致。

声明说,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伊拉克的职责将严格限定为伊安全部队的顾问。

毕晓普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澳大利亚军人将不会直接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地面战斗。

8月8日,美军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同时向该国的受困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澳大利亚政府9月向阿联酋部署了包括200名特种部队、400名空军人员在内的军事力量和装备,并于10月初动用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空袭“伊斯兰国”武装的目标,但特种部队一直处于待命状态。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空袭 美军 伊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