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试验鱼叉反舰导弹 声称欲迫使大陆更改进攻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台湾《联合晚报》19日报道,台湾海军“海龙”号潜艇加装潜射型UGM-84L“鱼叉”导弹项目已于不久前完工,并于上周在台湾屏东县东南的九鹏外海首次进行实弹射击,两枚潜射型“鱼叉”导弹成功命中水面标靶。

资料图:潜射鱼叉反舰导弹

潜射鱼叉反舰导弹(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晚报》19日报道,台湾海军“海龙”号潜艇加装潜射型UGM-84L“鱼叉”导弹项目已于不久前完工,并于上周在台湾屏东县东南的九鹏外海首次进行实弹射击,两枚潜射型“鱼叉”导弹成功命中水面标靶。对此台湾媒体评论称台军现役潜艇已具备远距打击水面舰艇的能力,并声称可以“迫使大陆重新考虑进攻计划”。

台湾海军目前装备的两艘潜艇“海龙”号和“海虎”号过去以鱼雷为主战武器,射程极为有限。2008年,台湾当局开始采购射程大约为150公里的“鱼叉”反舰导弹。在2011年台湾试射其自产“雄风-2”型潜射反舰导弹后,“鱼叉”导弹的交付速度开始加速。2013年年底,据台湾防务部门报告称,美国已开始向台湾交付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交付内容包括32枚UGM-84L潜射型“鱼叉”Block II反舰导弹、2枚UGM-84L训练弹以及2套武器控制系统,项目代号为“飞镖计划”。

报道称,在“海龙”号完成战备后,另一艘同型潜艇“海虎”号将于近期进坞改装。对此,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海军日前已顺利成功完成相关训练课目,对于详情不作评论。

在试射成功后,有台湾军方人士表示,此次试射成功对于反制大陆潜艇及新型军舰对台威胁“将具有重大效益”。台湾“中央社”号称,台湾拥有潜射“鱼叉”导弹带来的威胁,让大陆海军的舰队防空任务更为棘手,并将“迫使大陆重新考虑进攻计划”。

虽然“鱼叉”导弹的主要用途为反舰作战,但还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台湾的潜艇配备“鱼叉”反舰导弹后可以进攻大陆沿海更北边和更南边的目标,北边可以覆盖上海、舟山,南边可以覆盖汕头、湛江和海南岛基地内的新型核潜艇。台湾媒体称,台湾虽然有雄风-2型、雄风-3型导弹,以及海基、空基“鱼叉”导弹等一系列反舰导弹,但这种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可以偷袭大陆的目标,包括临海的陆上目标。台湾防务工业的一名消息人士也说,UGM-84L可以攻击靠港的船只、港口的基础设施、电力网络、兵力集结地和指挥中心等沿海目标。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鱼叉 反舰导弹 大陆潜艇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