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1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原标题:贵州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多彩贵州网讯 10月1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期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文艺繁荣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对推进文艺繁荣发展、提升国家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讲话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文艺工作的根本方向和中心环节、文艺作品的价值标准、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开创贵州文艺工作新局面,构筑“精神高地”,凝聚推动贵州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创作方向,推出了大量优秀作品,不少作品受到群众喜爱。同时,也存在着文艺作品艺术性不高、制作不精良、缺乏感染力以及一定程度上脱离实际、远离群众、抄袭雷同等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国精神和贵州多彩文化、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一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弘扬真善美,引导人们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二要自觉践行德艺双馨的要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努力成为引领社会正气的“灵魂工程师”,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群众喜爱和欢迎。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一线采风创作,亲身感受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火热生活和生动实践,使作品始终保持群众立场和生活温度。四要把握文艺创作的中心任务,深入挖掘贵州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资源,创作生产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文艺精品力作,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实现贵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会议强调,要抓紧研究制定下发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迅速行动起来,周密组织安排,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抓出贯彻落实实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文艺人才培养,通过深化改革、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健全机制,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推动贵州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为加快推进贵州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习近平主持文艺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