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防务部门裁军:金门地位改变 10万大军只剩4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过去号称10万大军的金门,从精实案起大幅缩编,精粹案完成后仅剩4千多人;而汉声电台4名今年入围金钟奖的主持人,月底都面临裁员命运。

原标题:台防务部门裁军:金门地位改变 10万大军只剩4千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的裁军“精粹案”下月1日正式完成,台军编制员额数从27.5万减为21.5万。海军陆战队的两栖蛙人,“特勤”与“侦搜”各裁减一中队,过去号称10万大军的金门,从精实案起大幅缩编,精粹案完成后仅剩4千多人;而汉声电台4名今年入围金钟奖的主持人,月底都面临裁员命运。

精粹案是十余年来,继精实案、精进案后的第三波裁军,自2011年起逐步削减,到下月1日完成。

裁军员额大致按照三军人数比例分配。海军陆战队的两栖蛙人,“特勤”与“侦搜”各裁减一中队。陆战队原有三个旅,减为两个,海军总部与左营军区大门卫哨,改由宪兵负责。陆战仪队也由指挥部的两个警卫排兼任。

陆军方面,过去号称10万大军的金门,由于战略地位改变,从精实案起就大幅缩编,精粹案完成后仅剩4千多人。曾经是“第四军种”的联勤,并入陆军,特有的“飞驼”军徽也走入历史。

军事发言人的职缺,原本也要裁撤,由政战局副局长兼任。但外界质疑台军组织庞大,发言人几乎24小时待命接电话,堪称“全军战备等级最高的部队”,最后决定保留,但政战局被分配到裁减一个少将缺,副局长由2人减为1人。

原名“军中广播电台”的汉声电台,在精粹案完成后,除了台北总台以外,全台十多个分台与转播站,一共只剩6个人。汉声老员工感叹,今年金钟只有四项入围、无人得奖,创下历年最差,原因是前途无“亮”,冲击士气。军中还有人自嘲,精粹案可以改称精“瘁”案。

精粹案结束后,防务部门将紧接着推动第四阶段“勇固案”,内外批评声不断,认为不可能如官方宣称“只减人力,不减战力”,只是为裁而裁、替当局兑现募兵支票。

质疑声浪此起彼落,防务部门改口说勇固案还在评鉴与整备,明年下半年才会执行。但对最引人关注的全军员额总数,防务部门至今仍未提出。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海军陆战队 海军 军种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