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占中”示威者再冲防线 有人身藏利刀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凌晨“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在旺角的示威者再次冲击警方防线,更有人背包里藏两把利刀,18晚及19日早上警方在旺角区共拘捕4名男子。

原标题:“占中”示威者再冲防线 有人身藏利刀

中新社香港10月19日电 19日凌晨“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在旺角的示威者再次冲击警方防线,更有人背包里藏两把利刀,18晚及19日早上警方在旺角区共拘捕4名男子。

香港警方表示,19日凌晨零时左右,非法霸占旺角弥敦道近亚皆老街的示威人士突然拉开该处的铁栅栏,企图冲击警方防线,并与警务人员推撞。警方实时应变幷多次发出警告,展示警告横额,要求该些人士立即停止冲击,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警方采取果断行动,使用最低武力驱散有关人士,防止事件进一步恶化。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表示,18日晚及19日早上在旺角区拘捕4名男子,年龄介乎25至37岁,涉及普通袭击、袭击造成身体伤害、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的罪行。

他指出,警方发现一名冲击警方防线的25岁男子的背包内藏有两把锋利的刀,一把是45厘米长有锯齿的折刀,另一把为18厘米长的短镰刀,这都是极度危险的武器,对公共安全构成极之严重的威胁。

许镇德表示,有人在网上号召要重新占领旺角,而在网上呼吁其它人作非法行为是违法的,警方会继续搜证及跟进调查,如有足够证据便会采取拘捕行动。

他指出,警方留意到在网上有人发表言论,鼓吹市民到旺角及金钟参与非法集会,经调查后,18日晚拘捕一名23岁男子,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计算机”和“非法集会”的罪行。初步调查显示,被捕人日前于网上讨论区鼓吹其它人士到旺角参与非法集会、冲击警方及瘫痪铁路。

17日夜至18日晨香港旺角发生有组织的暴力冲警,激进示威者不断冲击警方防线、堵塞马路,导致多人受伤。有些经常冲击警方的人士在网上鼓动群众,到旺角非法集结、堵路。带头滋事者在多处挑衅警方人员,刻意有计划地多次冲击警方防线,并用铁栅栏等障碍物,重新堵塞马路。警方采取拘捕行动的时候,示威者阻挠警车和警员离开。(完)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警方 旺角 香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