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确认中国为头号军事对手 筹划打“三战”


来源:凤凰卫视

主持人:韩国媒体昨天报道美国陆军发布的所谓“三战报告”竟称,未来美军最有可能与中国发生冲突,这是美军把中国作为头号假想敌的一个最新证据吗? 管姚:这份报告本周是在AUSA大会也

主持人:韩国媒体昨天报道美国陆军发布的所谓“三战报告”竟称,未来美军最有可能与中国发生冲突,这是美军把中国作为头号假想敌的一个最新证据吗?

管姚:这份报告本周是在AUSA大会也就是美国陆军协会会议期间发布,美国国防部的多名高级官员,包括美国陆军一些高级将领都参加了这次会议,这份报告将中国列为头号竞争性大国明确列出了未来与中国可能发生冲突的几种情形,中国与周边国家因领土领海纠纷而起的冲突,包括中国在太空和网络战领域,试图削弱美国力量等等,报告列名的美国的军事对策是,中国军情突显了美军前置,并作地区部署的必要性,突显了美军由陆地向空中海上及网络空间投射军力的必要性。

报告明确指出,未来的军事冲突性质将由因竞争权力与资源而起的地缘政治图景转换所决定的,报告强调在与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核大国进行军事冲突时,先发制人式全面打击至关重要,报告前瞻了未来作战形态,美国确认将中国作为头号军事对手,报告中体现的所谓前置部署思路,实际上现在也在美军正实施的亚太军力再平衡战略中有非常全面地体现,这对于即将来北京参加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军事假想敌问题上,在对中国的军事意图上,必须要对中方作出明确交代。

主持人:感谢管姚先生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谢谢。

[责任编辑:PN029]

美国确认将中国作为头号军事对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8/40e9e347-97e3-48f8-b682-bab196be011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