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伟:枭龙护驾中国总理专机 不是6架而是7架


来源:人民网

2013年5月22日,巴基斯坦空军6架“枭龙”战机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波音747专机护航。”  为李克强总理护航的是巴基斯坦空军第16中队,绰号“黑豹(Black Panthers)”,该中队从2011年3月开始接收枭龙,成为巴空军第二个装备枭龙战机的中队。

2013年5月22日,巴基斯坦空军6架“枭龙”战机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波音747专机护航。(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杨铁虎、任毅)“当时为总理护航的枭龙战机,巴基斯坦空军实际上是派了7架!” 近日,枭龙飞机总设计师、飞机设计专家杨伟做客央视《大家》人物访谈栏目时说。

2013年5月22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当李克强总理乘坐的专机飞抵巴基斯坦领空时,媒体报道巴方出动6架枭龙战机为专机伴飞护航,持续了约17分钟。然后又在机场以编队低空通场的方式,向刚下机的中国客人表达敬意。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世界轰动。

熟悉这型飞机的人都知道,枭龙正是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巴方称为JF-17“雷电”。如此隆重的礼遇,不仅体现了中巴两国的深厚友谊,也体现了对枭龙飞机的极大认可。而枭龙的总设计师杨伟却透露了一个秘密:当时在现场执行任务的枭龙,不止6架!

杨伟说,巴基斯坦空军实际上派了7架枭龙战机护航,专机左右各3架,第7架在整个机队的后面。这架枭龙战机一是担任备用机,二是作为拍摄机。那张广为流传的护航全景照片,就是它通过倒飞拍摄的。

杨伟表示,自己拿到这张照片后,感到非常地自豪。因为这是中国研制的飞机,在别的国家为中国的总理护航。“我后来让进行护航的6名飞行员,在照片上签了字,作为一种珍藏。”

为李克强总理护航的是巴基斯坦空军第16中队,绰号“黑豹(Black Panthers)”,该中队从2011年3月开始接收枭龙,成为巴空军第二个装备枭龙战机的中队。(完)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枭龙 专机 拍摄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