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6名副校长同日内全部被换(图)


来源:华商报

新任命的6位副校长平均年龄51岁,年龄最大的颜虹今年57岁,最小的郑庆华45岁。

郑庆华45岁

席光51岁

荣命哲51岁

颜虹57岁

王铁军53岁

张汉荣50岁

原标题:六名副校长一次全换了

10月15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受教育部委托,宣布西安交通大学新任副校长的任命决定,6名副校长全部易人:任命郑庆华、席光、荣命哲、颜虹、王铁军、张汉荣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免去蒋庄德、徐宗本、李伟、卢天健、闫剑群、宋晓平的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职务。

>>平均年龄

>>新任副校长51岁离任副校长58岁

昨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名单中,还能看到卢天健、闫剑群、李伟、宋晓平和徐宗本的名字。西安交通大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上一届副校长在任职年限或年龄上均超出、临近教育部规定年限,此次换届也是由教育部统一任命。

刚刚离任的6位副校长,平均年龄58岁。其中李伟和闫剑群今年61岁,蒋庄德、徐宗本和宋晓平今年59岁,最年轻的卢天健虽然今年年仅50岁,但已担任副校长9年,任期临近10年。

担任副校长时间最长的是闫剑群,2000年4月任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任期已14年。任期最短是今年61岁的李伟,自2011年12月起任副校长,任期3年。此外,蒋庄德在今年7月25日已当选为陕西省科协主席。

新任命的6位副校长平均年龄51岁,年龄最大的颜虹今年57岁,最小的郑庆华45岁。王铁军53岁、张汉荣50岁,荣命哲、席光均为51岁。

>>个人履历

>>六名新任副校长均为“交大人”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网站中公开的学校领导简历显示,6位副校长均有在西安交通大学求学的经历,其中席光和荣命哲1990年在交大获得博士学位。

在6名新任副校长中,有4人有海外求学经历。颜虹1997年在澳大利亚Newcastle大学获临床流行病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该校社区医学与临床流行病学博士学位;席光于1994年至1996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机械系做高级访问学者;郑庆华于2002年在哈佛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及博士后研究;张汉荣1993年10月到1994年4月,在加拿大阿尔贝塔大学做访问学者,主修金融财务,并于2007年10月参加国资委组织的巴黎高等商学院(HEC)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班学习并获学位。

此外,6名新就任副校长中,除张汉荣负责协管财务工作外,其余5人均为教授,还要承担教学或研究工作。

>>政策解读

>>同一职务直属高校领导任期一般不超10年

教育部直属高校领导的任职有何规定?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列入中央管理的党委书记和校长初任时,属提拔任职的年龄一般不超过58岁;其他领导干部初任时,属提拔任职的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换届时年龄超过58岁的党政副职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再进入新一届领导班子。

该《意见》还规定,年满60岁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领导岗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长。党政领导班子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任期届满应及时换届。任期内可根据工作需要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调整。领导干部原则上担任同一职务时间不超过两届或10年。

《意见》还指出,领导班子专业结构要与本校主要学科门类相适应,年龄结构要形成梯次配备。 华商报记者任娇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副校长 Newcastle 西安交通大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