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一撞车帮被查:8年换10辆车 1辆车1年碰瓷120次


来源:新快报

碰瓷不一定是“人撞车”,还可以是“车撞车”。近日,深圳一伙“撞车帮”专挑异地牌照车,驾驶车辆故意与目标碰撞,并通过砸车、吐口水等野蛮方式威胁车主,实施敲诈。深圳交警抓捕嫌疑人后调查发现,该团伙8年内换了10多辆车碰瓷敲诈,其中一辆一年事故报警多达120余宗。目前,已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伏击民警当场抓获。

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伏击民警当场抓获。

原标题:撞车帮8年换10车专门碰瓷一辆车365天内作案120宗

新快报记者郑雁虹 文/图

深圳交警破获一个涉嫌专门敲诈勒索外地车的团伙,刑拘两人

碰瓷不一定是“人撞车”,还可以是“车撞车”。近日,深圳一伙“撞车帮”专挑异地牌照车,驾驶车辆故意与目标碰撞,并通过砸车、吐口水等野蛮方式威胁车主,实施敲诈。深圳交警抓捕嫌疑人后调查发现,该团伙8年内换了10多辆车碰瓷敲诈,其中一辆一年事故报警多达120余宗。目前,已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据悉,大部分讹诈费用在数百至1000元之间,最高的达2万元。

追尾后逼停事主

今年6月,深圳交警接到一条群众的视频举报,视频显示,6月20日傍晚5时40分许,一辆深港牌照的车辆在滨海大道正常行驶,当要转进沙河西路时,存在超车行为,而就在此时当事人的车辆突然停了下来。据举报人描述,他是被一辆车追尾,后方车辆却突然斜插到他的前方,随即下来两名气势汹汹的男子。

两名男子出现在画面中,他们下车后便破口大骂,指手画脚,其中一名男子还把后尾箱掀起,故意隐藏车牌。两名男子一会儿砸车头,一会儿踹车门威胁当事人。见当事人没有下车,而是在车里面报警,其中一名男子还向车内吐口水,并称要打电话找来更多朋友帮忙。而他们的种种劣迹,都被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

视频中,双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两名男子见当事人不吃这一套,便多次偷偷地擦去车门上被踹过的脚印,直到处理事故的交警赶到后,两人才悻悻离去。

一年120宗事故

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机动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警方发现,两名嫌疑男子驾驶的“粤B6LU57”车于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一年间,一共有120多宗事故报警预备记录,这些报警的人基本上是深港两地牌照车司机和在深圳市的异地牌照车辆司机。

据了解到,该撞车团伙专挑两地牌车和外地车进行打砸刮碰,并使用言语恐吓,根据被撞车车牌的不同,分别敲诈数百到1000元不等。

民警进而对车辆登记人赖某仕进行调查,发现其从2006年至2014年之间,先后换了10余辆车,2008年便有撞车事故记录。经过侦查,以赖某仕为首的“撞车帮”浮出水面,警方初步确定该犯罪团伙成员3至4人,均来自广东河源地区。其中,嫌疑人赖某仕(男,1985年生)、黄某镇(男,1985年生)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伏击民警抓现行

据深圳交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11日,当赖某仕与黄某镇再次驾车出现,警方已经将其锁定,他们作案车辆已换成“粤BY69D0”的黑色轿车。当日下午2时30分许,作案车辆故意与一辆“粤L”车发生碰撞,赖某仕故伎重施欲威胁对方私了赔钱,结果对方司机也十分恼火,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伏击民警立即上前控制。

经交警部门核查,嫌疑人近期用于作案的车辆于今年8月11日注册登记。8月29日就发生了交通事故,到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时已经有记录发生事故12宗。

据深圳交警局通报,10月12日至14日,警方共接涉嫌“撞车帮”案件线索30宗,其中18宗举报核实确定为赖某仕团伙所为,另有12宗正在核实作案人身份。目前以赖某仕为核心的团伙涉案总数达到150宗,涉案金额初步估算超过5万元。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交警 追尾 私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