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吵架时打死女友 纵火烧房谎称女友点火(图)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王蕾摄影报道)因与女友吵架,一顿拳打脚踢下来,导致女友心脏破裂死亡。事后竟然点燃床上的被单,企图制造女友因火灾烧死的假象。昨日,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对外通报,近日拱北辖区内发生一宗火灾牵出一起命案,嫌疑人甚至一度“自首”谎称与女友吵架,是女友一怒之下点火烧了房子。

嫌疑人纵火烧房企图制造假象。

原标题:吵架拳打脚踢打死女友纵火烧房谎称女友点火

本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王蕾 摄影报道)因与女友吵架,一顿拳打脚踢下来,导致女友心脏破裂死亡。事后竟然点燃床上的被单,企图制造女友因火灾烧死的假象。昨日,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对外通报,近日拱北辖区内发生一宗火灾牵出一起命案,嫌疑人甚至一度“自首”谎称与女友吵架,是女友一怒之下点火烧了房子。

假自首企图蒙混过关

2014年10月10日凌晨5时,珠海市香洲区夏湾春泽名园32栋某房发生火灾,待消防员将火扑灭后,发现该房内有一女性尸体。经法医检查,发现死者于火灾发生前已经死亡,并不是因火灾而致命。经查,确定死者身份:于某,女,现年24岁,湖南人。

楼宇物业视频监控显示当日凌晨5时许,一男子从春泽名园32栋跑出。经综合侦查,跑出的男子为死者男朋友梁某(现年31岁,湖南人),专案组判定梁某有作案重大嫌疑。

当日下午4时许,梁某突然到拱北派出所“自首”。不过,梁某只讲述了9日晚至10日凌晨与死者之间发生的事情,称二人都喝了酒,因感情问题发生争吵,一怒之下,女方自己点火烧屋,梁某一看着火了,就吓得跑离了现场,跑离后的事自己并不知情。

家人率先交代杀人

但专案组没有轻信梁某的“自首”,调整侦查方向,加强线索和证据搜集。经过调查,警方发现案发后梁某与其姐姐等家属及其姐姐朋友刘某(男,40岁,黑龙江人)接触密切,梁某家属曾两次咨询相熟的律师关于有亲人杀人放火的事情。面对铁证,梁某家属的思想防线首先崩溃并如实交代了梁某杀人放火的犯罪事实。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梁某交代:10月10日4时许,其在拱北夏湾春泽名园女友住处和其女朋友于某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后引起打斗,梁某用拳头打于某的脸部和用脚踢其胸部,致于某心脏破裂死亡。梁某发现于某被其打死后,用火机点燃于某房内床上的被单,然后逃离现场去找其姐姐,其姐姐叫来朋友刘某商量,刘某教唆梁某到公安机关作假证。

目前,涉嫌故意杀人的梁某及涉嫌包庇罪的刘某已被依法刑拘。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梁某 于某 专案组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