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偕夫人观看中国舞剧《朱鹮》 与中方官员交谈


来源:环球网

安倍与夫人安倍昭惠于7日下午6时左右抵达位于东京西五反田的剧场,并在中方李小林会长和程永华大使的陪同下,观看了《朱鹮》在日本的首演。整个观看过程长达1个小时,期间,安倍还与中方官员进行了交谈。

网友@ellajiangella 与安倍同场观看中国舞剧《朱鹮》

入场情况

原标题:中国舞剧《朱鹮》在日成功首演安倍携夫人观看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上海歌舞团10月7日晚在日本东京上演舞剧《朱鹮》的首场演出,赢得观众好评。演出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民主音乐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以及日本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人士约1500人到场观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携夫人观看了《朱鹮》的首演,并与到场的中方官员进行了交谈。

据日本Livedoor网站10月8日报道,由朱洁静领衔主演的舞剧《朱鹮》,讲述了中国在1998年赠送朱鹮给日本,并在日本健康繁殖的背景故事,优雅的舞姿被日本媒体誉为“中国版天鹅舞”。

据报道,安倍与夫人安倍昭惠于7日下午6时左右抵达位于东京西五反田的剧场,并在中方李小林会长和程永华大使的陪同下,观看了《朱鹮》在日本的首演。整个观看过程长达1个小时,期间,安倍还与中方官员进行了交谈。

在8日上午进行的国会答辩中,安倍特别提到了7日晚的演出,并称自己与中国政府官员进行了很好的交流,表现出希望积极与中方扩大交流的愿望。

据了解,舞剧《朱鹮》分古代和现代两幕。演员们舞姿婀娜,神态优雅,将朱鹮的灵动刻画得惟妙惟肖。一幅幅唯美恬静的画面,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让观众仿佛置身仙境。据悉,上海歌舞团还将赴日本新澙县、山梨县等地演出《朱鹮》,2015年6月起还将在日本28个城市举行巡演。

资料图:中国舞剧《朱鹮》表演

资料图:中国舞剧《朱鹮》表演

[责任编辑:PN044]

安倍会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8/839eafa7-2110-475a-a0eb-81017b5024f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