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密资料再曝黎智英为占中幕后黑手 秘密录音全记录


来源:凤凰资讯

近期一批机密资料显示,被指为“占中”运动幕后操盘人之一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除了涉嫌直接资助“占中”及在旗下媒体免费大卖广告,甚至连“占中”运动在壹传媒以外的媒体登广告,他也愿意代为支付广告费。

黎智英

施明德

原标题:机密资料再曝黎智英为“占中”幕后黑手 秘密录音全记录

据多家香港媒体10月7日报道,占领中环示威者物资供应源源不绝,令人怀疑幕后金主及操盘人身份。近期一批机密资料显示,被指为“占中”运动幕后操盘人之一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除了涉嫌直接资助“占中”及在旗下媒体免费大卖广告外,甚至连“占中”运动在壹传媒以外的媒体登广告,他也愿意代为支付广告费。

黎智英为“占中”宣传出钱出力

自称“壹传媒股民”的网民近日向香港传媒爆料并上传了一批机密档案。这些档案再度揭示壹传媒主席黎智英在“占中”行动出钱出力,当中包括早前高调退出“占中”、原“占中”十死士之一先达智能行政总裁徐少骅在6月23日发给“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公民党外务副主席陈淑庄等的电邮。该电邮以“六二七(即占中电子公投结束前两日)广告”为题,电邮内文中提到,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表示愿意帮“占中”支付在其他报章刊登的广告费。

电邮提到,黎智英左右手、壹传媒动画商务总监Mark Simon当日致电徐少骅,表示“占中三子”一旦在壹传媒刊登广告便会产生费用,故Mark Simon建议“占中三子”在其他媒体登广告,并说“他愿意支付”。

黎智英与“占中”的关系密切,早前一批机密资料已有佐证,黎智英曾被揭就“占中”发起“六二二民间公投”时,前后花费300至35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及推动占中工作。

黎智英过去两年被指向泛民议员或团体秘密捐款逾4千万元,其中曾向“占中”发起人之一朱耀明捐款40万元,并向朱耀明任主席的香港民主发展网络捐款50万元,事后更有机密文件显示,朱耀明曾写便条予黎智英感激其捐助。

另外,多个团体昨早到壹传媒将军澳总部外示威,当中“新界社团联会”号召逾百名大埔及上水居民,批评《苹果日报》早前报道失实,诬蔑新界有背景人士在大埔及上水以金钱利益号召他人参与“反占中”行动,另有一批网民响应号召到场抗议,批评黎智英策划“占中”,搞乱香港。对此,黎智英表示,现在香港的斗争,主要是争取社会的正义与民主,希望台湾能够支持香港替他们发声。

黎智英暗中策划“占中”已久

据台湾《中国时报》10月2日报道,香港“占中”行动,壹传媒主席黎智英暗中策划已久。一年多前,黎智英在自己家里密会有着丰富“倒扁”经历的范可钦与施明德等人,企图把他们的台湾“街头革命”经验引进香港。密会现场,黎智英特意没收了与会者的手机,以防窃听。但黎智英留了一手,他事前在饭厅安装了录音设备,全程录音。近日,这份录音被香港媒体曝光。黎智英面对质问时解释:录音由助理保管,遭黑客入侵泄露。本以为那次密会“会带进坟墓”的范可钦被彻底激怒,骂黎智英“狗改不了吃屎!果然是狗仔!

据媒体早前报道,“占中”发起人之一朱耀明、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及工党主席李卓人于去年10月赴台湾,晤民进党前主席、“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为“占中”取经。根据壹传媒股民提供的最新资料,为这一会面牵线搭桥的正是壹传媒主席黎智英,而黎智英甚至愿意为会面向施明德提供20万元现金。

据《东方日报》报道,东方报业集团记者昨天于台湾找到范可钦,希望他透露更多内情细节,而范可钦推说当天只是陪同身兼红衫军总指挥的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前往黎智英家中开会,自己是个陪客,施明德才是主角,他不宜喧宾夺主,今后也不会再就这件事有所著墨。令人怀疑他是受到来自施明德或黎智英方面的压力而封嘴。

据这份密谈录音显示,施明德与范可钦曾指导黎智英,叫他多找年轻人、尤其是学生、少女与手抱小孩的妇孺参与以博取媒体、市民及国际社会支持,又要在正式“占中”后不断举办新活动,以持续行动的曝光率和新鲜感等。

会面后,黎智英亦确实依循两人的教导执行“占中”,包括出钱出力协助泛民、“占中三子”、学联及学民思潮等,先后举办普选绝食团、“六二二公投”、毅行争普选,以至其后的大专界与中学生罢课行动。密件更披露黎曾向其壹传媒亲信批评“占中三子”“书生做事”、“唔帮唔得(粤语,大意为不帮不行)”,并最少为“六二二公投”花费约350万元。

密谈录音全记录

以下为已公布的黎智英向施明德“取经” 录音记录。

黎智英这个已经录了吗?

施明德我刚刚听你讲了说要追求普选,而有人已经决心要去坐牢,告诉你,只要敢坐牢,就一定会成功!

黎智英这个很好!

施明德一定会成功!

黎智英这个非常好!

施明德所以这个信心要有,你敢牺牲,敢付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只要敢去付出,就一定会成功,事先我就可以敢这么讲,而且不需要流血。

黎智英是。

施明德而且代价不会像我们以前对抗两蒋那样被判那么重,因为现在即使在中国政府,在咱们这讲,也不可能因为做一些对抗的行为,或者争取的行为就判得很重,但是它会引起全世界很多人的关心。

香港人在追求香港的民主,也会鼓舞香港人的热情,但接下来就是方法应该掌握,怎么来处理。所以,我里头也有提到,第一个要有理想,我这里头讲到任何运动,反抗的气氛变成反抗的势力,由于这种气氛要求直选,这个已经有了,但是这个气氛是散漫的,要怎么把它转变成势力,是需要3个条件。

第一,当然要有理想,就是我要直选,要民主化;第二个,要有组织,要怎么把人组织起来;第三个,要有领导,领导的不是一个人领导而已,要有一个领导团体。要有这3个条件,它就会从一个反对的气氛变成反对的势力。

黎智英是。

施明德好,没有关系,我们今天就跟你讲到这些。那当然还有坐牢的,要怎么坐牢,那当然以后再说,香港坐牢不会比我们以前坐牢……

黎智英差得远了,你们惨很多。

施明德那个不用讲了,我们刑服啊,这个东西不用讲了。那我现在……我突然想了,如果14号,这样好了,14号我至少带两个人来。

黎智英带两个人啊,好。

施明德我突然想一下,不要就我一个人,其实他们这些人现在已经,最近因为“马”这个事情在动了……然后这次的状况,一做起来就会朝向带领一个新的政治势力了,不是像“红衫军”只是要求一下就算了,这次一定要蓝绿合起一个新的政治势力,如果真的要上街头一做的话,就一定会做成这样,这个是一定也会,我相信气氛到了这种状况,已经不是……

黎智英这个不用录下来吧?

施明德这个不要录,我们在这里让它作为背景就好。

黎智英蛮精彩的。

施明德未来追求民主直选,这个是人权的一部分,我如果去了,把我抓起来,我愿意去坐牢。我愿意陪着香港人一起去坐牢,因为民主、人权、自由是普世的价值。不只是香港人的自由、民主而已,这也是普世的人类的共同追求的目标了。所以我如果真的去了,我就会做好这个打算。

黎智英你觉得应该圆桌会议以后去,还是之前去?

施明德当然以后。

黎智英以后比较好?

施明德当然是以后啦,这个我们就可以这么讲了,香港的自由之花,就有可能变成中国的自由之花,这个是有历史意义的。

黎智英主要我们愿意坐牢?

施明德对!你们愿意坐牢绝对会成功。然后这朵花开出来就会是香港自由之花,也可能会是中国自由之花,也就是这样开始了。这个很重要!香港现在多少万人啊?几百万?

黎智英750万。

施明德啊,750万。

黎智英不是只是赚钱啊。

施明德肯定不是赚钱啊,香港人的意识出现了。

黎智英九七以后?

施明德九七以后,逐渐这几年来,我就看香港人,我就是香港人,我住在这里,这里属于我的,所以这里的自由、民主,跟我,跟我未来的子孙很密切相光,我们有权利决定我们自己的命运。

黎智英而且我们基本法是有的嘛,已经既定我们有这个权利。

施明德对,有这个权利,只是在拖延给香港人而已。

黎智英是。

施明德所以这几年我真的是有强烈的感受,虽然我没有去到,香港人已经出现了,很生动有力地出现了,在那里,而且愿意为自己的现在跟未来去追求。这个很重要、关键。以前如果是浮萍,要是不行我就跑掉了,我跑到哪里去?我跑到美国,我跑到英国。现在是完全不一样了。我是完全是香港人,我有权利……

黎智英就是为了这个地方,我可以牺牲。

施明德我可以牺牲。

黎智英就成功了。

施明德而且加上了一个牺牲的精神出现了,那就不得了了。

黎智英一个牺牲的精神出现了,不得了啊。

施明德嗯,不得了啊!真的不得了啊!我听你今天早上讲的,本来以为只是喊一喊,那如果我一波一波的愿意去坐牢,我这里说的……

黎智英对,已经决定了!

施明德对,我这里头,我有讲了一句话。

……

黎智英……来搞乱。

施明德来搞乱,这个你要小心。

黎智英是,就是他会派一些人,假装很积极……

施明德很积极,很激进。

黎智英什么激进?

施明德激进就是我一定要冲进去了啊,我要丢火把了啊,干什么的。假装的我会为这个牺牲生命。其实我们讲,牺牲是说,我就让你抓了,我并不是要跟你拼命的。但是有人会有表演这个,这些人要提防。

黎智英有人会要这样吗?一定的。

施明德他一定会派人进来做这个事。

黎智英他已经有了,已经派了……已经开始了,有些人在讲了。

施明德这个是要小心。在运动里头讲的很积极的人,往往看起来讲的很勇敢,“我可以牺牲生命”,讲的比别人都勇敢的人,而且你不了解他的人,这个是要小心的,真的是要小心。这个后来才有那个嘛。

黎智英嗯,很好吃,嗯。

……

施明德我太太在上班,她在工作在上班。

黎智英哦,她上班?

施明德她当然上班,要不我要怎么生活。

黎智英你真的?

施明德真的。很久了。她在一个公司当总经理,我跟你讲,我太太的能力很强的,非常强的。

……

施明德她赚钱养我们的。

黎智英真的?

施明德真的!

黎智英你要不要在我们的传媒写点东西?长期写东西啊,也可以啊。

施明德这个应该可以。

黎智英也可以有点收入,我可以跟他们讲啊。好不好?

施明德这个……是啊。

……

黎智英谢谢。

施明德我因为几年有肝癌以后,我吃东西都比较小心,这些都是有机的。

黎智英哦,你有癌症以后啊?

施明德有癌症以后,所以我吃东西比较小心,不太喜欢在外面吃东西。

黎智英你现在癌症没有了是吧?

施明德我没有了。

黎智英看出来一定没有了,人挺好的。

施明德我精神好得很。

黎智英精神好得不得了。

施明德我常常晚上写东西搞到2点多钟才睡觉。

黎智英晚上?

施明德早上7点多钟起来,顶多下午闭一下眼睛,这样子。一辈子把生命献给自由、民主、人权的人,听到香港这样子,我真的蛮兴奋的,我是有被感动。

黎智英谢谢。

……

黎智英我们是好朋友,我讲一句话……这个关掉。

资料:

黎智英,香港壹传媒主席。

2014年8月28日早上7时许,5名香港廉政公署人员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大宅调查。

2014年9月17日,暂未被香港廉署正式拘捕。

施明德,中国台湾前民进党主席。

1941年1月15日出生于高雄市,早在60年代就因反对国民党的专制统治而被捕下狱,先后坐了25年的大牢。为民进党奋斗了大半生的施明德,却在陈水扁上台后,因不满民进党的迅速腐败、堕落而离开了民进党。

[责任编辑:PN026]

黎智英策划占中 施明德教路各界安排戏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7/746c25f8-8108-4b2b-9b0a-30e4e8d1586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