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小吃店起火救火者都是女性 路人被曝只拍照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中午12时许,罗冲围松北牌坊的一家小吃店起火,连带遭殃的还有紧挨在一起的4家商铺,好在无人伤亡。徐姐说,管子被人偷走了,另外一个距离稍远的消防栓,管子则是“被老鼠啃坏了”。

事发现场,约5间商铺不同程度受损。南都记者孙俊斌摄

原标题:小吃店起火 救火者怨路人“只顾拍”  

南都讯 记者 冯叶 国庆长假第5天,广州又发生火灾了。昨日中午12时许,罗冲围松北牌坊的一家小吃店起火,连带遭殃的还有紧挨在一起的4家商铺,好在无人伤亡。不过,据第一时间拿着灭火器赶去救火的凉茶销售说,现场几个救火的都是女性,不会用灭火器,“叫过路的人帮忙,可那些人老在那里拍拍拍!”

厨房做饭引燃

昨日中午12时许,松北牌坊的沙县小吃店最先着火。彼时,徐姐正在小吃店对面的平安堂凉茶内室与亲戚聊电话,当她闻到一股焦臭味后,就跟亲戚说不聊了,走出来就看到,沙县小吃已经有了明火,不过“火势很小”。

随即,她把电话打给自己的丈夫,丈夫告诉她,附近有消防栓,让她告诉赶来救火的消防队员。在等待消防车前来的过程中,徐姐还是拿着自家的两支灭火器,跑到对面帮忙灭火。

但沙县小吃店里也没有男性,几位女性不会使用灭火器,只好向路人求助,据徐姐回忆,当时没有人过来帮忙,“叫过路的人帮忙,可那些人老在那里拍拍拍!”徐姐说,不然也不会烧到附近几家。

12点13分,消防人员赶到了现场,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时,仍有3辆消防车在现场喷水灭火。除了沙县小吃烧毁较为严重,并无人员伤亡,旁边的超市、烟酒店、2家兰州拉面均只烧没了门牌。

消防水管有的被盗有的“老鼠啃坏”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起火原因是沙县小吃厨房做饭引发。着火后,煤气罐等已被搬离现场,没有引起爆炸。只有一台废旧的面包车被遗弃在小吃店门口,爆胎时发出的响声,把围观的群众吓了一跳。

据附近几位街坊介绍,小吃店周围共有6个消防栓。但记者发现,距离小吃店最近,位于马路对面的2个消防栓,都没有喷水管。

徐姐说,管子被人偷走了,另外一个距离稍远的消防栓,管子则是“被老鼠啃坏了”。(线索提供:郭先生100元)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小吃店 沙县小吃 消防栓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