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空袭IS以来出现首例阵亡:鱼鹰旋翼机坠海


来源:人民网

据法新社报道,正当多国联军空袭伊拉克及叙利亚IS据点之时,一架美军直升机10月2日在波斯湾起飞执勤后不久坠海,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是美军空袭IS以来首次有美军士兵在行动中阵亡。

V-22“鱼鹰”运输机(资料图)

人民网10月5日讯据法新社报道,正当多国联军空袭伊拉克及叙利亚IS据点之时,一架美军直升机10月2日在波斯湾起飞执勤后不久坠海,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是美军空袭IS以来首次有美军士兵在行动中阵亡。

报道说,21岁的海军陆战队下士斯皮尔斯(Jordan Spears)及另一名美军士兵,当天乘“鱼鹰”(V-22 Osprey)直升机从军舰“马金岛号”起飞,但飞机起飞不久后在空中失去动力坠海。军方随即搜救,但只找到另一名士兵,当局第二日宣布停止搜救并估计斯皮尔斯已阵亡。

此外,伊拉克北部一架空军直升机前日被圣战分子的火箭炮击落,两人死亡,证明圣战分子有能力对抗联军空袭,他们同时向叙利亚边境城市科巴尼推进。一名前美国官员指出,虽然联军向圣战分子发动多次空袭,但由于欠缺地面部队支援,加上美军未能与叙政府军协调以及限制空袭次数,令空袭成效有限。 (老任)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空袭 圣战分子 阵亡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