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溥仪侄子质疑北京人艺话剧《公民》:剧情有丑化情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毫无根据的编造,也是对于爱新觉罗家族的集体丑化。溥仪当时已经是一个改造好的公民,从来没有想过再当皇帝,也从来没有爱新觉罗家族的人想过要给他磕头。”

核心提示:这是毫无根据的编造,也是对于爱新觉罗家族的集体丑化。溥仪当时已经是一个改造好的公民,从来没有想过再当皇帝,也从来没有爱新觉罗家族的人想过要给他磕头。”

 

溥仪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钱业,原题为:《溥仪侄子质疑话剧<公民>:剧情存在丑化情节》

法制晚报讯(记者钱业)北京人艺话剧《公民》国庆期间热演,而溥仪侄子金毓岚昨日致电本报,称话剧存在丑化溥仪和爱新觉罗家族的情节。

昨日,溥仪的四弟溥任之子,金毓岚对记者表示,《公民》中有爱新觉罗家族的家人在溥仪特赦后看到溥仪,下跪磕头的情节,“这是毫无根据的编造,也是对于爱新觉罗家族的集体丑化。溥仪当时已经是一个改造好的公民,从来没有想过再当皇帝,也从来没有爱新觉罗家族的人想过要给他磕头。”

金毓岚还回忆了他第一次见到溥仪时的情景,“1959年12月,我当时上小学四年级,溥仪第一次到我们家来。对于没有见过的溥仪,我当时的感觉是好奇。他摁了门铃,我们几个兄弟跟在父母后面。溥仪看到我们后和我们一一握了手,父亲介绍他,让我们喊‘大大爷’。溥仪还说了一句话,‘我是人民的罪人。’不过这句话之后他就不再说了。这之后,我们就当是普通的家人一样相处了,那天对他唯一的优待恐怕也就是没让他交4两粮票。”

金毓岚表示,他要求人艺《公民》剧组赔礼道歉,《公民》修改相关情节或停演,并保留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相关问题,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9月29日,溥任特别授权代理人黎园在其博客“黎园聊斋”发表声明,《公民》存在大量失实情节及低俗化语言,存在丑化溥仪及妻子婉容形象的问题。

9月29日,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欣表示,“我们信任作者,也只对作者负责任,所以不会停演,而且话剧本来就是边演边改的艺术,我们会将这份声明当作观众的正常反馈,进行分析和研究。”

[责任编辑:周昂]

标签:溥仪 公民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