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印度海军远航亮肌肉 不能对中国视而不见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之声中文网10月3日报道,印度海军不仅要积极征服印度洋,而且要向其它海域进军。”  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认为,印度海军本次远航,毫无疑问是与中国进行竞争的一种折射,而中国舰队也正在积极地演变成远洋型舰队。

据俄罗斯之声中文网10月3日报道,印度海军不仅要积极征服印度洋,而且要向其它海域进军。10月1日,该国一支舰队编组从孟买驶出,前往东非海岸。

在50天航行中,“孟买”号护航舰、“塔尔瓦”号和“标签”号巡航舰及“迪巴克”保障舰将在印度洋海岸国家建起“海上之桥”。据悉,马达加斯加的Antisiranana 港将成为印度舰队首先到达的港口。该舰队总指挥是印度西部海军司令哈里·库马尔少将(Hari Kumar)。

曾几何时,苏联海军也是以这样的航行开始将本国舰队变成大洋级舰队的。俄罗斯地缘政治研究所第一副所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这样指出。

他说:“这当然是一次标志性的航行。此类航行的目的是为了有效开发重要区域、研究海图、船舶进入特性以及和临岸国家建立关系。从军事战略角度讲,还可以组织军舰集群的远航指挥和研究舰船供应方面的问题。”

10月20日,该集群中的“标签”号巡航舰将抵达距开普敦不远的南非海军主要军事基地。在这里,他将参加“印-巴-南海上演习”(IBSAMAR)。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介绍道。

他说:“值得关注的是,将与巴西和南非举行军演。这是在与金砖国家建立军事战略上的合作,与友好国家舰队相互协同,并在联合舰队集团内组织联合行动。”

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认为,印度海军本次远航,毫无疑问是与中国进行竞争的一种折射,而中国舰队也正在积极地演变成远洋型舰队。

他说:“显然,这是在宣示印度旗帜,在展示印度海军在遥远海域行动和维护本国利益的能力与决心。首先是针对欧洲和美国,当然,也是在给中国发信号。让中国明白,有中国舰队存在的地方就会有印度海军出现。”

德里不可能对中国海军在印度洋频繁出没视而不见。9月初,中国潜艇首次来到了科伦坡。而在早前,“长春”号驱逐舰和“常州”号导弹护卫舰还与伊朗及巴基斯坦海军举行了联合行动,进入阿巴斯港和卡拉奇港。

上周,印度海军参谋长Robin Dhowan上将宣布:“印度洋是我们的活动区域。我们一直密切关注中国在本地区的行动,对出现的威胁进行评估,并制定我们的回应计划,我们一直对行动有所准备。”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印度海军 号导弹 海军司令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