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叫停所有“占中”集会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日发表声明,呼吁“占中”发起人和组织者马上叫停所有“占中”集会。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叫停所有“占中”集会

新华网香港10月2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日发表声明,呼吁“占中”发起人和组织者马上叫停所有“占中”集会。

发言人表示,“占中”连续5日,对市民生活、香港经济、政府运作造成越来越严重的影响。

“占中”人士公开声称日内行动将升级,包围包括警察总部、政府总部和行政长官办公室等政府大楼,现时有示威人士集结,已经对特区政府运作构成影响。

为了保持政府对市民的服务,特区政府总部在10月3日将如常运作,约3000名政府人员会尽力返回办公室上班。

声明表示,若围堵情况持续及恶化,将严重影响上述政府大楼的进出、正常运作和安全,继而影响社会治安和政府对市民及社会提供的服务。政府有责任保护警察总部、政府总部和行政长官办公室等政府机关,恢复其正常运作,希望市民理解。

特区政府和警方呼吁在警察总部、政府总部和行政长官办公室外集结的人士,尽快和平离开,不要堵塞出入通道,并呼吁“占中”发起人和组织者马上叫停所有“占中”集会。

[责任编辑:肖群萍]

标签:香港 长官 特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