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三任总书记同时亮相具有特殊意义


来源:凤凰卫视

主持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也迎来了第一个烈士纪念日,而国庆65周年的招待会今天晚间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相关的话题,邀请到时事评论员杜平来分析和点评。 今天有一连串的活动,在

主持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也迎来了第一个烈士纪念日,而国庆65周年的招待会今天晚间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相关的话题,邀请到时事评论员杜平来分析和点评。

今天有一连串的活动,在今天晚上的国庆招待会上,也罕见地中国三任总书记都同时的亮相了,您有什么样的观察?

杜平:是的,我们今天看看中国最高领导人所出席的活动比较集中,包括在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中央政治局开会确定四中全会召开的日期,然后就是今天晚上举行的国庆招待会,这些活动都是在国庆前夕进行的,各自都有特定的含义。

首先是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是具有高度象征意义的活动。在历史上各个时期,先烈都做出了牺牲,现在中国所出现的强盛局面跟他们都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在国庆前夕,中国最高领导层和民众一起缅怀先烈,目的就是要追本溯源,提升民族的精神,增强对国家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当然这也是符合国际惯例的举措;

第二个就是四中全会,其实中国国内外很多的观察家已经期待和议论很久了,因为四中全会即将讨论的依法治国的问题,是中国当下最为迫切的改革的任务,会影响到政治、社会、经济、管理等等所有的方面。如果说四中全会将来做出重大改革的决定,并且得到实施的话,那影响力肯定会非常的深远。另外,就是四中全会可能会涉及到一些人事方面的调整也会引起很多的关注;

最后就是今天晚上的国庆招待会。在国庆招待会上,中共三任总书记同时亮相,我相信对所有的媒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新闻的焦点,江泽民和胡锦涛两位前任总书记,过去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民众的视野里面了,今天在国庆前夕的喜庆的气氛当中,他们和习近平主席并肩而立,合唱国歌的画面,应该会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我个人认为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性瞬间。

相关专题:建国65周年  

[责任编辑:PN029]

杜平:三任总书记同时亮相具有特殊意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0cd31802-076b-43b1-8782-cc0e646a2c9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