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洲华裔参议员参院发表处子演说:难忘南京大屠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首位在中国出生及成长的澳洲联邦政客,华裔参议员王振亚(Dio Wang)在参议院处子演说中特别强调了侵华日军在其出生地南京所犯下的严重暴行。

华裔参议员王振亚及工党参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澳洲新快网援引SBS网站)

原标题:澳洲华裔参议员参院处子演说 难忘南京大屠杀(图)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SBS网站报道,作为首位在中国出生及成长的澳洲联邦政客,华裔参议员王振亚(Dio Wang)在参议院处子演说中特别强调了侵华日军在其出生地南京所犯下的严重暴行。王振亚也利用这个机会呼吁各界踊跃支持西澳农业及其他行业发展。

报道指,王振亚在7月份以帕尔默团结党(Palmer United Party)参议员身份开展任期。但他几乎在3个月后,才获得首个在参议院发表演说的机会。

王振亚在处子演说中用几分钟介绍其中国血统,尤其是他的出生地南京。身为土木工程师的王振亚在墨尔本大学(Melbourne University)学习城市规划后移民澳洲。他表示,南京是世界上众多历史名城之一,既有光辉岁月,也有黑暗时刻。其中最黑暗的一段日子是1937年12月中旬至1938年1月底,日本军队当时占领了南京。

“长达6个星期的屠杀、6个星期的噩梦和6个星期的人间炼狱。对于中国而言,这也许是历史上最漫长的6个星期。但对于日本帝国军队而言,折磨、强奸和谋杀30万名无辜男女老少,这段时间从不太长。30万条生命被难以形容的暴行夺走,30万个灵魂随着无法形容的邪恶消逝。”王振亚说。

澳洲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近日表示,澳人非常欣赏日本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展示出来的技能和荣誉感。但王振亚指出,把“荣誉”用在日本侵略者身上大错特错。

王振亚也在处子演说中提及西澳各行各业所面临的困境,认为西澳商户需要摆脱设计不良的政府政策,从而避免失败。他也指出,澳洲需成立一个全国投资基金,向农民提供贷款服务。这个全国投资基金也可资助科研计划,让农民利用最新的科学技术发展业务。

王振亚在演说的最后感谢矿业大亨帕尔默(Clive Palmer)成立了帕尔默团结党,并给他提供个人支持。

[责任编辑:肖群萍]

标签:日本 西澳 王振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