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国液态石油产量赶超沙特 全球居首


来源:新华网

随着美国产量持续增长,其石油产量将在这个月或下个月超过沙特阿拉伯,这将是1991年以来的首次。

原标题:美国液态石油产量赶超沙特

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称,美国正在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态石油生产国。这显示出其繁荣的石油生产已开始改变世界能源格局。

根据富裕国家的能源监督机构——国际能源署的数据,美国的石油及相关液体(如乙烷和丙烷)日产量在今年6月和8月与沙特阿拉伯不相上下,约为每天1150万桶。

随着美国产量持续增长,其石油产量将在这个月或下个月超过沙特阿拉伯,这将是1991年以来的首次。

沙特政府强调,美国在石油市场不断增大的影响力不会影响沙特在石油市场中的重要地位。该国表示,如果需要增加供应以满足需求,该国有能力将日产量增加250万桶。

本月早些时候,沙特副石油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萨勒曼亲王曾表示,沙特是“唯一拥有可用冗余石油产能的国家”。

然而,即使沙特官员也不否认,美国崛起成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如果算上每天约100万桶的生物燃料产量,美国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对于稳定市场起到了关键作用。

过去2年中,尽管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动荡、利比亚陷入战乱、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冲突,全球原油价格仍然呈下跌的大趋势。上周,布伦特原油基准价格跌至大约每桶95.6美元,是最近2年多来的最低水平。2012年初,这个价格曾达到每桶逾125美元的峰值。自那以来,美国日产量逾350万桶的增量差不多等于全球石油供应的总增量。

由于在水力压裂技术及水平钻井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页岩革命正在改变美国石油产业的面貌。这些技术的进展令美国能够开采原本长期被认为没有商业开采价值的油田,尤其是位于得克萨斯和北达科他的油田。

以10年前或更早以前的标准来看,原油价格正处于高水平。这使得运用以上技术开采石油变得有利可图。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原油日产量达到887万桶,比2008年的500万桶大大增加。预计到今年底,美国原油日产量将突破900万桶。

8月份的美国原油日产量仍然低于沙特阿拉伯的大约970万桶和俄罗斯的1010万桶。美国在石油总产量上的领先地位,要归功于该国较高的乙烷和丙烷等天然气液态产物产量。天然气液态产物含有的能量较低,它们往往被用作石化产业的原料,而不是用作燃料。

不过,以现有趋势来看,到本10年结束时,美国原油产量本身有望赶上沙特和俄罗斯。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美国 原油产量 下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