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迪老家再起教派冲突:超2百人被捕 手机上网业务暂停


来源:环球时报

古吉拉特邦警方29日已拘捕至少200人,同时将手机上网及群发短信、彩信服务暂停4天。

原标题:莫迪老家再起教派冲突 当地手机上网业务被迫暂停

【环球时报记者 纪双城】正当印度总理莫迪在美国访问时,莫迪老家古吉拉特邦瓦多达拉市发生印度教教徒与穆斯林冲突,古吉拉特邦警方29日已拘捕至少200人,同时将手机上网及群发短信、彩信服务暂停4天。

《印度斯坦时报》称,“脸谱”网站的一篇文章是引发这次教派冲突的导火索,一些穆斯林认为该文章具有冒犯性。警方称,当地手机短信及其他社交媒体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散播骚乱信息。随后,印度教教徒与穆斯林互掷石块,一些车辆被烧,警方施放催泪瓦斯进行驱散。法新社29日称,警方拘捕超过200人以平息骚乱。

印度教教徒在古吉拉特邦占多数。2002年,印度教教徒与穆斯林在古吉拉特邦发生冲突,造成至少千人死亡,当时莫迪正是该邦首席部长,阴影至今未散。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