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火山喷发:30多名登山者心肺功能停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长野县警方称,在御岳山火山喷发搜救活动中已发现30多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发生喷发,或已造成数人受伤。据称,这座日本第二高的火山于当地时间27日约11时开始爆发,喷出高达3公里的火山灰。

警方称,在山顶附近的登山道上,已发现30名以上的人倒在地上,部分已经被火山灰掩埋。经过救援队员的确认,这些人都已经处于心肺停止状态。 

原标题:日本火山喷发30余人心肺功能停止仍有火山口冒烟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28日消息,日本长野县警方称,在御岳山火山喷发搜救活动中已发现30多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

 

 

御岳山火山

根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御岳山自27日喷发以来,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中午11时45分左右,火山活动仍在持续,没有停止喷发活动。

日本气象厅从当地时间28日早上6时开始,用直升机航拍确认山顶周边的状况,发现仍有数个火山口冒出浓浓的白烟。气象厅称,距离火山口4公里范围内,仍有落石危险,提醒民众继续加强警戒。

当地时间28日早上开始,长野县与岐阜县两县警察及自卫队员约550人展开搜索工作。当地消防部分称,已经用直升机将一名重伤人员送到岐阜县高山市内的医院。陆上自卫队用直升机在山顶附近救助6名男女。

此前,约40人在山上小屋过夜,等待救援。当地时间9时许,包括避难在内的23人已经在自卫队员的协助下,顺利下山。

下山幸存者回忆火山喷发时的恐怖瞬间

幸存者还未换下沾满火山灰的衣服,便回忆起火山喷发时的恐怖瞬间。火山烟灰伴随着大地低沉的轰鸣声升起,眼前美丽的红叶风光一下子变成黑色。幸存者表示:“当时做好了死的准备。”

爱知县54岁公司职员山本道雄在火山喷发时身处山顶附近的小屋旁,他称当时被热风和硫磺的气味熏得几乎无法呼吸。许多石头砸在山中避难小屋的房顶,有几块穿破房顶砸坏了屋内地板。他低声表示:“我看到屋外有两个人倒下了。他们全身是火山灰,看不清脸。”

来自长野县的56岁男性感到危险,打破山顶附近神社事务所的窗户,躲进屋中避难。他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被搬进屋,似乎陷入昏迷状态。还有一名看似小学生的孩童在事务所里啜泣着说,“叔叔和朋友被埋了。”他下山时表示,记得有3人倒下后无法动弹。

即使离山顶稍远的地方,也有大量石块飞落。躲在岩石间的24岁男性公司职员称:“有的飞石有西瓜那么大。走错一步就死了。”火山灰随后如下雨般倾盆而下,周围伸手不见五指。他回忆道:“眼睛疼得睁不开。火山灰进入嘴里,导致呼吸困难。”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日本 气象厅 自卫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