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联酋首位空袭极端组织女飞行员 或被逐出家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阿联酋驻美国大使确认称,阿联酋一名女飞行员将领导该国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空袭任务。现年35岁的玛利亚姆·阿里·曼苏里少校当地时间23日已经领导了阿联酋战机中队参加了当天对极端分子的空袭任务。

原标题: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空袭极端组织或被逐出家族

玛利亚姆·阿里·曼苏里少校。(资料图)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玛利亚姆·阿里·曼苏里因率队轰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大获西方赞誉。但自称代表曼苏里家族的人发表声明,谴责她参与“对叙利亚的野蛮侵略”,宣布与其断绝关系。

目前尚不能确认声明能否代表整个曼苏里家族,但据悉,该家族曾与极端主义有牵连。

此前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阿联酋驻美国大使确认称,阿联酋一名女飞行员将领导该国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空袭任务。

现年35岁的玛利亚姆·阿里·曼苏里少校当地时间23日已经领导了阿联酋战机中队参加了当天对极端分子的空袭任务。

据报道,曼苏里是阿联酋第一位女战机飞行员。2007年毕业于本国的一所航空学院,现在已经是一名F-16战机的资深飞行员。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在参加美国媒体的节目时,称赞曼苏里是一位“训练有素、资历较深的有战斗力的飞行员”。

有报道称,阿联酋主要是一个保守的海湾国家,女公民都要戴传统的头巾,身穿宽松的黑色长袍斗篷。但阿联酋已经做出努力,让有开创精神的女性在政府中担当重任。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阿联酋 女飞行员 空袭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