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后一位飞虎队员逝世纯系炒作:根本不会开飞机


来源:观察者网

近来,随着一则媒体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报道称,最后一名“飞虎队员”龙启明病危,其子称龙启明医疗费无着落。9月25日,中国新闻网重庆也转载了这则消息。此前观察者网也有报道各

被媒体炒作为“最后一位飞虎队员”的龙启明老人年轻时的照片

近来,随着一则媒体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报道称,最后一名“飞虎队员”龙启明病危,其子称龙启明医疗费无着落。9月25日,中国新闻网重庆也转载了这则消息。此前观察者网也有报道各类媒体口中的“抗战老兵”,指出“刺杀伪武汉市长”,“官至少将的抗战老兵”等报道与事实有偏差,并曾刊发评论《谁在消费抗战老兵》。

值得关注的是,近来媒体上各种“老兵”消息频频出现,从“抗战老兵”到“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层出不穷。此前就爆出男子购买旧军装煽动老兵上街集会以牟利的新闻。在各类老兵中,“抗战老兵”尤其众多,惨烈的抗日战争容易勾起国人的同情心,而已覆灭的前政权则可以传达复杂的政治信息。但是据热心民众考证,绝大部分所谓“抗战老兵”都是媒体所制造出来的噱头,各类历史信息经不起推敲。搜狐新闻更是对真正的飞虎队老兵胡嘉衡与这位所谓“最后一位飞虎队员”老同事熊少硕进行了采访,证明一些媒体的炒作与事实有出入。

所谓最后一名“飞虎队员”龙启明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后,其家人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与慰问品无数,目前宣称“不再接受捐款,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老兵”。针对媒体的炒作,微博网友@辟谣与真相列出了一系列与新闻报道不同的信息。龙启明在住院期间相关治疗费用全数减免,不存在“医疗费无着落”。 1、他早享离休处级待遇医药费可全报;2、真飞虎队员彭嘉衡及中航同事熊少硕称:“他尽胡说!”“建国初因贪污被降职的龙根本不是飞虎队员。”而网友@斯图卡98 则列出了一系列的制服照片对比,指出龙启明虽然是机组人员,但并非隶属于当时的空军。

搜狐新闻采访了真正的飞虎队员胡嘉衡与龙启明之前的同事熊少硕,他们都表示龙启明并不是媒体所谓的最后“飞虎队员”。其中1940年8月加入中国航空公司机航组,曾参与过“驼峰航线”的报务员,参与两航起义飞回祖国的熊少硕更是写出了声明。

[责任编辑:胡楠]

标签:老兵 启明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