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大陆事务负责人:国民党支持未来两岸统一


来源:环球网

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桂宏诚25日在台湾文化大学参加“2014年两岸建立互信与换位思考”学术研讨会时表示,国民党支持未来两岸走向统一,

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桂宏诚25日在台湾文化大学参加“2014年两岸建立互信与换位思考”学术研讨会时表示,国民党支持未来两岸走向统一,1991年开始的多次“修宪”,以及“宪法”增修条文,都是为了统一前的需要而做的准备工作。针对大陆学者质疑,现在台湾的政府机关对大陆民众关上大门,桂宏诚表示,绝对没有这个状况,无论是大陆人还是美国人,政府机关都很欢迎。

桂宏诚表示,他接任大陆事务部主任一职仅3个月,不能代表国民党或是马英九的意见,大陆政策还是以“陆委会”等执政团队的意见为准,他是以个人看法来跟大陆学者交流。

对于国民党的两岸主张,他强调,国民党支持两岸走向统一,“不统、不独、不武”的“不统”,指的是“现在不直接进行统一”。

桂宏诚表示,1991年开始进行第一次“修宪”,就明定台、澎、金、马是“中华民国”的自由地区,这就是对未来收复大陆失土保持希望,只要完成统一,大陆就成为“自由地区”。

另外,桂宏诚表示,各界对于2016大选后,台湾的两岸政策很担心,但他认为,虽然马英九的任期快要结束了,可是未来国民党的两岸政策保证不会有太大变动。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