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智库:台可用导弹摧毁二炮 用火箭炮压制大陆


来源:环球网

伊斯顿说,在美国协助下,台湾正在建构全球最坚实的空中和导弹防御网,包括早期预警雷达、侦搜能力、战机升级、导弹防御系统和基地的强固工程。报道说,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生产、性能与美国战斧导弹相近的雄风-2E型巡弋导弹,已进入量产阶段,生产数量估计为245枚。

据台湾《自由时报》9月24日报道,美国华盛顿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研究员伊恩·伊斯顿近日发表的“精准打击时代的台湾防卫策略”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具有愈来愈精准的打击能力,可以封锁台湾机场跑道,许多针对空军基地发展的能力,旨在压制台湾空防、取得台海制空权,这不仅对台湾是严重威胁,对美国和其他区域强权也是如此。他认为,台湾受到的空中威胁增长极快,但台湾目前仍有能力掌握制空权。他并提倡台湾应发展可以攻击解放军二炮和沿海军事基地的打击能力。

伊斯顿说,在美国协助下,台湾正在建构全球最坚实的空中和导弹防御网,包括早期预警雷达、侦搜能力、战机升级、导弹防御系统和基地的强固工程。台湾正在发展无人载具和攻击系统,以便有效地以点的方式破坏解放军的战区作战系统。他称赞雄风-3反舰导弹在射程和速度上甚至比美军现有武器系统强。

报道说,与多数智库报告不同的是,伊斯顿强调,台湾应继续发展并部署先进导弹能力,以干扰、甚至摧毁解放军关键的二炮和空军基地。由于中国大陆的中短程弹道导弹不易防御,台湾应该多将资源用于发展传统的地对地导弹。不过,台湾炮弹储备量不足是很大的弱点,有些装置面临第一批导弹射完就无弹可发的困境。且台湾需要潜艇和F-35等级的垂直起降战机,甚至可在日本技术协助下,考虑和美国一起发展自制先进战机。

他主张,台湾应继续增进和美国的战略伙伴关系,美方也应公开承认台湾在其亚太再平衡战略中的位置,并邀台湾参加环太军演。美国海军应访问台湾港口,太平洋司令部也要和有并肩作战计划的台湾有更高层、频繁的互动,以建立互信和协同作战能力。美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军事计划者应有更密切的协调。

他并建议,美国应放宽让少将以上将领也都能访台,并鼓励台湾军方和美国防军工业合作,且应完全将台湾整合到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中。

美国智库报告建议台湾应发展可攻击解放军二炮及沿海军事基地的打击能力,台湾军方官员指出,“这就是台湾正在做的事”!

报道说,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生产、性能与美国战斧导弹相近的雄风-2E型巡弋导弹,已进入量产阶段,生产数量估计为245枚。台军方内部信息透露,雄风-2E的有效射程已超越600公里,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基地及部分内陆重要据点都在打击范围内。

在地对地导弹部分,台军方资深官员说,地对地导弹的研发,涉及国际间对弹道导弹的种种限制,“只能做不能说”,但美方对台湾发展进度相当关切,也有密切掌握。

在射程上,台湾目前部署的地对地导弹,射程已超越中程导弹界线,也就是1000公里。这一点在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执政最后一年,曾在时任防务部门负责人蔡明宪陪同下,到九鹏基地视导导弹性能测试时,就足以印证。

蔡明宪的回忆录表示,“我们隔着防火防震的玻璃,看导弹升起,透过很大的屏幕清楚看到导弹冲破大气层,奔向高空”。这枚导弹会依照军方的导航控制系统前进方向,飞越一般中程导弹的距离。台中山科学研究院主管数度询问要不要让它再继续飞,最后陈水扁决定,让它飞到预定距离后再熄火,这已显现台湾太空投射科技的能量。

熟悉台军备研发的台军方官员并指出,反制武力当然不仅止于巡弋导弹及地对地导弹两种,可携带导弹的无人飞行载具及射程可达中国大陆沿海的远程多管火箭,也是重点。

依据台军方透露信息,由中山科学研究院生产的监侦型无人飞行载具已在服役,研究院也在此基础上,研发可携带导弹及火炮的战斗型无人飞行载具;此外,研究院生产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已在陆军服役中,依其弹种不同,有效射程为7公里至45公里,台军方将持续研发射程更远的长程多管火箭系统,希望有效射程能够达到100公里以上,部署在外岛防区时,已足够对大陆沿海军基地产生战术压制效果。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多管火箭系统 远程多管火箭 美智库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